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高校科学营举行开营仪式

2019-07-18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宣传组本文被阅读过242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6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高校科学营开营仪式在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钟旗出席,机电学院院长杨卫民,以及来自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办、保卫处、教务处、科研院、北区办、后勤服务集团、后勤保障部、信息中心、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十一个省市的192名中学师生参加活动。

 开营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参加科学营的老师、高中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宋来新副书记强调了科技对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深刻影响,而由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科学营正是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重要平台,指出了科学营在培养创新能力,促进科普教育的作用。其后他着重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办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概况。从感悟化工之美树立科学、领略大师之道以及培养创新能力三个方面对营员提出期待。在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他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生能怀揣科学梦、科技梦、强国梦的青少年来到这里,体验大学生活,领略大师风采,感受大学精神;利用科学营的机会提升科学素养和思想境界,给未来的学习生涯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更期望他们能勇担民族复兴使命,为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在这里开启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初心。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致欢迎辞

 在志愿者代表发言的环节中,来自我校法学实验1601班的朱宁馨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她表示志愿者们将认真解答各位营员的每一个问题,竭尽全力为营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随后,任钟旗副校长为各省营员代表佩戴营员证。

在科学之旅即将开启前,来自北京五中的营员代表叶知行同学进行了发言。叶同学首先就“为什么学习”这一问题发表了见解,也向北京化工大学能提供这样一个机会接触大学生活表示了感谢,最后向营员们发出有关此次活动行为规范的倡议。

其后,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为各班授旗。

 

谭校长为各班授旗

 

最后,由谭天伟校长与带队教师代表、营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共同开启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

 

北化科学营正式开启

 

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将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活动流程和内容进行科学化创新和人性化完善,将拓展国际化视野、感受首都文化、培育创新思维等理念贯穿其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营员们发现科学之美,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感受我校特有的科创氛围和文化底蕴。

 

(作者:苏东焕)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