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高校科学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营开营式顺利举行

    7月15日,高校科学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营开营式在东区教学综合楼顺利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营式,来自7个省份的195位营员、13位带队老师、部分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开营式。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珩主持开营式。

   

王华副校长致辞

    王华副校长在欢迎辞中对营员及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社会贡献和发展方向等方面向参营师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地球科学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学习地球科学大有作为。他希望此次科学营活动能帮助营员们增进对地球科学的了解和热爱,培养大家对地球科学的浓厚兴趣,并树立不怕困难、勤奋刻苦、求知上进、永攀科学高峰的信念。

     

开营仪式现场

    营员代表湖南省娄底市第五中学的李一同学表达了内心的激动与兴奋,她认为科学营是一架望远镜,透过它,可以望见自己的未来、祖国的明天。少年强则国强,科技兴则国兴。她号召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积极参与科学营活动,在今后的学习中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师代表黄石市第七中学的李泽华表示,作为6次参加高校科学营的带队老师,科学营活动对带队教师们的科学素养、职业素养的能起到积极影响,并希望营员们能在此次科学营活动中收获美好的回忆。

    志愿者代表李皓悦表示,志愿者将积极主动热情为营员们服务,祝愿营员们能充实且愉快地度过这段时光,希望在这趟科学之旅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最后,王华副校长宣布地大分营开营。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共同聆听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史报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已成功举办七届科学营活动,鼓舞着各地青年学生激发创新精神,体验科技魅力。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营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特色和人文特点举办5场主题科技活动,营员们还将实地参观国家4A景区逸夫博物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科学讲座、定向越野等系列活动,让青年学生感受地大的魅力,感受地球科学的丰富多彩。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