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开营

2019-07-15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414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5日上午,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开营式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甘肃、安徽、贵州等14个省市的480名高中生及带队教师汇聚南开大学大通活动中心音乐厅。

  全体营员同唱国歌,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磊代表两所高校致欢迎辞,对参加科学营的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9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短短70年时间,将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建设成一个团结统一、繁荣富强的新兴大国,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开营式的科普课堂环节也让中学生更加了解5G与华为,5G的诞生和华为的兴起向世界证明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可是中国,已经不是原本的中国。

  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等领导代表主办单位向南开大学分营和天津大学分营授旗。现场所有营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的序幕,为期一周的科技之旅正式起航。

  开营仪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武向平做了《认识我们的宇宙》的科普报告。武院士介绍了宇宙的基本特性,追溯宇宙的起源,预测宇宙未来的命运,最后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宇宙的困惑。同学们跟随武院士的脚步,畅游在浩瀚的宇宙中。

  中国科协、教育部从2012年开始在全国部分高校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今年是开展高校科学营的第八个年头。八年来,累计三千余名高中生走进天大、南大,感受百年学府的科技魅力。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高校科学营天津管理办公室,从全国选拔热爱科技,向往科学的优秀高中生参加活动,并联合高校承办单位精心策划活动方案,让青年高中生提前感受大学生活,感悟科技魅力,培养科研精神!

(作者:王宏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