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宁夏 > 其它活动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扬帆起航正当时 科学梦想耀青春

    7月14日,来自银川市和自治区教育厅直属中学的60名优秀高中生和4名带队教师以及唐徕中学的近百名师生共同参加了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发起,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科协吴旭东副主席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宁夏科技馆馆长、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刘玉杰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自治区科协吴旭东副主席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学校与高等院校合作育人,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2019年暑假期间,全国有近1万名优秀高中生,将奔赴全国50多所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令人终生难忘的高校科学探索之旅。在每年的高校营活动中,涌现了一大批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的优秀高中生。


授旗仪式

    2019年7月期间,全区五市的165名优秀高中生和13名带队教师,将分别前往北京、江苏、浙江、陕西、四川、福建等六个省市的11所重点高校开展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其中,北京高校60人(清华-航天科技专题营10人);江苏高校30人;浙江高校15人;陕西高校30人(西部营中科院西安分院);四川高校15人,福建高校15人。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营员们将聆听专家院士的精彩报告,与专家教授面对面的交流,与在校大学生一起开展科技文化交流,一起在高校实验室做实验,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和大学独特的校园文化生活,这不仅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更是一次丰富人生阅历,树立人生理想,怀揣科学梦想,立志科技报国的人生成长历程。
    在启动仪式上,全体营员一起聆听往届优秀营员心得体会、观看高校营活动宣传片、参加激动人心的授旗仪式等活动。启动仪式后,高校营活动管理办公室向参营学生和带队教师专门进行了入营安全教育、宣讲参营纪律,明确带队教师职责;同时,与带队教师签订了《带队教师安全责任书》,强化安全教育和团队意识,确保全体营员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所在高校的各项活动安排。
    2019年暑假,我区参加高校科学营的165名优秀高中生,将度过一个专属于他们的不一样的夏天,在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吹响攀登科学高峰的号角,在建设伟大祖国的征程上,扬帆起航、放飞梦想!


营员合影

(作者:王晓东 冯海东 摄影:张龙)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