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一路向阳 勇往直前——营营心语(五)

探索二班营员有感

长沙县第一中学  粟凡祯   7月8日

微冷的气流,动听的鸟鸣,混乱的洗漱声。身在东北的我们,醒了。

第一次尝到与众不同的早餐,没有辣椒,只有面食和稀饭,可这,也并没有成为我们放弃的理由。毕竟,学会适应,是迈出成功的前提。

还是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我们的开营仪式。庄严的国歌,铮铮的勉励,令人“惊悚”的衡水学子,机器人和哥哥共舞,神秘嘉宾的背景介绍,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对东北大学的敬意更添几分,让我对这次科技营更充满期待。

 

89岁高龄的闻邦春院士矫健的步伐,更让我矫健的步伐,更让我仰止。侃侃而谈的科学方法论,70岁后每年出版两到三本书,培养了无数的高才毕业生,让我肃然起敬,为之动容,因之甚感亲切。毛主席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闻老先生也恰恰诠释了这一点。他说,不退休是因为身体好,15年只感冒了一次,天天坚持锻炼,坚持学习。再反观我们的生活习惯,不免叹道“吁”,内心惭愧之至。老先生出书这件事,更是我肃然起敬的爆炸点。一个人该如何努力,才能一年出书两到三本,一个本该安享天伦之乐的老院士,却因为自己的责任和热爱,天天写,周周写,年年写,更何况本就处于该奋斗的年龄的我们呢?

下午的科技馆浏览,我的视野也渐渐一点点打开。

或许,我更喜欢的是晚上为比赛准备的环节。我从不安焦虑,到尝试,到融入,到打趣,到了解,到配合协作,到互相理解,积木车在浴血奋战中浴火重生。尽管由于创新不恰当,还有些许的烦躁不安,但同学们机智思考,深入分析,,到融入,到打趣,到了解,到配合协作,到互相理解,积木车在浴血奋战中浴火重生。尽管由于创新不恰当,还有些许的烦躁不安,但同学们机智思考,深入分析,机器车顺利解决障碍。我相信,明天这个项目会修正得更好,我们的团队,也同时会更好。

 

 人生的挫折千千万,无论是林荫大道,还是满地荆棘,我都会、我们都会,一路向阳,勇往直前,不回头的走下去。毕竟,路的尽头是父母老师一双双殷切的盼望的眼神,是我们执著于心的梦想!再次告诉自己:既然目标是地平线,便只顾风雨兼程!

淅淅沥沥的雨声,在窗外响了又停,停了又响,点点滴滴,叮嘱激励!

那么,愿夏风可以吹来满空的好消息。

晚安?。

 

(作者:东北大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