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英才计划

2019年湖北省“英才计划”中期汇报会暨中期座谈会顺利举办

    7月8日下午,2019年湖北省“英才计划”中期汇报会暨中期座谈会在武汉大学举办。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赵菊珊,“英才计划”导师,参与中学教师,2019年湖北省“英才计划”学生及家长等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武汉大学弘毅学堂教学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宁主持。

    会上,靖春元主任重点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湖北省“英才计划”总体实施情况及中期评估问卷反映的数据和情况,对上半年湖北省“英才计划”工作给予肯定,对武汉大学、参与中学及全体导师的大力支持及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英才学生好好珍惜“英才计划”平台,开阔科学视野,感受科学魅力,提高科学素养,培养科研志向,给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赵菊珊副院长讲话                   

    赵菊珊副院长指出武汉大学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充分理解英才学生的学习压力和困难,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因材施教,为中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并针对本次中期汇报提出要求及注意事项。

    随后,来自化学、生物、数学、物理、计算机等五个学科的45名英才学生按学科进行中期汇报,各组英才学生轮流上台展示自己上半年的培养收获、成果及下半年学习计划,11名导师们认真聆听学生汇报,对学生汇报内容做出评价,并对学生下半年学习和科研情况提出建议。

   

                                                 学生PPT汇报

    为推进“英才计划”项目持续发展,本次中期汇报会同时举办了2019年湖北省“英才计划”中期座谈会,座谈会上省级管理办公室、高校管理办公室、高校导师、中学老师就项目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热烈发言及讨论,此举充分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宗旨,受到了高校、中学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促进各方积极思考、共同探讨,有利于分析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症结,进一步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

   

                                                 中期座谈会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学教育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