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钱岩到广西对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调研

2019-05-21本文被阅读过1064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5月13-15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钱岩一行就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到广西进行调研考察。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广西科协副巡视员、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江洪等共同参加调研。钱岩一行先后到南宁二中、广西科技馆、南宁园博园、方特东盟神画和三家知名酒店等地,就活动教学场地、教学设备设施、师生联谊活动、备选住宿酒店、文化交流内容参访等内容进行调研。

  在对活动备选住宿酒店调研中,调研组对备选酒店的会议室、周边交通、餐饮环境、消防安保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钱岩副主任在调研中强调做好活动人员餐饮服务工作,尊重活动人员饮食习惯,做到有条不紊分区分类对不同需求和饮食习惯的活动人员提供就餐服务和抓好消防安全安保工作。

调研组前往南宁二中调研活动场地  韦文潮\摄

  在南宁二中调研和座谈时,调研组参观了青少年创客营活动相关的教室、会议室、报告厅等功能区,并召开现场会。会议上钱岩副主任感谢南宁二中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勉励师资队伍大胆策划,为国际青少年师生代表提供具有我国特色的、精彩的创客活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辅导员工作处处长祝贺对师生创客活动的内容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现场会落实了创客营活动的对应教室和师资队伍。

调研组参观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易虎先\摄

  在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调研期间,考察了常设展厅、展览中心、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学术报告厅等功能区域,并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工作会由江洪副巡视员主持。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慧英就活动组织机构、日程安排、重大活动筹划等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工作组长日程安排、工作分工、文化参访等详细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

  钱岩副主任在讲话中感谢广西科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她指出,本届活动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的一项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中国科协和科技部非常重视,活动应以科技教育为主线,以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为重点,搭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人才交流、务实合作的高层次科技教育平台,引导、保护、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想象力,关注、培养、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地位和专业技能,让“一带一路”科技教育焕发新的蓬勃生机,为进一步探索建立“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教育合作机制积累宝贵经验。在青少年创客活动和教师研讨中,我们应精心策划,努力提供具有中国特点和民族特色的教育活动。

  何求副主席表示,广西将全力做好活动的实施工作,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和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心组织一系列品质高、辐射广、有影响的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活动,力争为我国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事业打开一扇新的窗口。在办好活动的前提下,利用“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及教师研讨活动契机,打开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局面。务实推动活动的机制化与平台化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通过本次工作会,进一步落实和推动了活动的筹备工作。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实质性落实阶段。

  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科协等单位承办,定于9月底在南宁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余名青少年创客精英、科技教师参加活动,共同努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工作落地开花结果。(文:韦文潮、曾小科、韦章毅)

(作者:文:韦文潮、曾小科、韦章毅)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