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甘肃 > 英才计划

2019年甘肃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

    3月3日上午,甘肃省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甘肃省科协副主席张平、兰州大学副校长、萃英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保田教授、甘肃科技馆馆长张晓春、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海峰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兰州大学各学科指导老师,各中学指导老师,“英才计划”学生、家长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主持。


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主持

    首先甘肃省科协副主席张平为此次活动致辞。强调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因材施教,扬长避短;发奋图强,争做国之栋梁等3个方面就我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省科协、教育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努力搭建全省青少年科技活动平台,营造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要创新工作模式,让更多青少年走进高校,走进科研院所,来到科技工作者身边;要进一步完善“高校+高中”等联合培养模式,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各位指导老师根据学生兴趣特点、成长经历,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基础科学研究的激情和动力,培养科学思维和创新品格,帮助学生树立更高更远的科学志向,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综合素质双提升;希望兰州大学继续秉承“规范严格,功夫到家”的人才培养理念,严把人才培养关,切实加大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力度,努力为国家输送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希望“英才计划”新入选的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学问、有担当的时代骄子,成为实现强国梦、复兴梦的栋梁之才。

 

甘肃省科协副主席张平致辞

兰州大学副校长、萃英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保田教授讲话

甘肃科技馆馆长张晓春宣布入选“英才计划”学生名单

学生代表发言

    其后,英才学员代表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李季璇同学发言,向在场师生汇报了他们在英才计划培育期间的成长和收获。

    随后“英才计划”入选学生向导师行拜师礼。老师们和同学们亲切友好地互动着,为未来师生的紧密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行拜师礼

 

参观实验室

 

导师与学生亲切交流

    会后,各位导师分别与自己的学员进行了交流,相互熟悉并建立联系。交流结束后,在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兰州大学实验室。兰州大学2019年“英才计划”也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