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第五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辅导教师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2014-06-07本文被阅读过1379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5月28—30日,第五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辅导教师培训班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3名科技辅导教师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5月28日上午,培训班全体代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交流厅参加了第五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启动仪式。
 
这次培训特邀香港宋庆龄教育学院姜冬梅教授、郑州师范学院尚钊教授、教育时报社张红梅老师、福建省永安一中朱元杰老师、陕西省西安高新一中赵鹰老师、山西省临汾平阳中学张俊伟老师、翔荣投资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谢其翰老师等担任授课教师。他们根据长期参与科学影像节活动的经验,根据培训班具体情况,精心设计,认真推敲,确定培训内容,认真组织授课,切实保证了培训质量和效果。
本次培训采取参与式的培训方式,103名学员分成18个小组,专家组和学员们一起上课,对科学微电影的选题训练、脚本创作、拍摄与剪辑技术训练、如何进行科学探究、如何创作科普动漫、如何进行科普游戏创意设计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和实习训练。
 
在几天培训过程中,各位参加培训的科技教师认真听,专心记,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达到了培训目标。三天来,大家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创作、探究活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培训实习过程中,18个小组围绕培训要求,发现选题,进行科学探究,认真拍摄制作完成了16部科学微电影作品。
 
培训班还举行学员自己创作的科学微电影首映式,现场播放了18个小组拍摄的实习作品,学员们看着自己拍摄的科学微电影作品,回味着几天来的培训过程,感触很深。专家们按照STS(科学、技术、人文)的评价标准,对18部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为优秀学员作品颁发奖品,学员一一畅谈培训收获和体会,增强了对科学影像节活动的理解,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努力坚持,指导青少年开展好这项活动,把科学影像节活动发扬光大。
 

在最后的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播放了培训班活动花絮,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处李挺处长为7个授课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做总结讲话,他对培训班授课教师和各位学员表示感谢,对这次培训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参加这次培训的各位骨干辅导教师们能够将这几天的学习成果应用到活动中,带领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科学影像节活动中来,拍摄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的科普作品,把科学的种子播种到孩子们的心间,让科学之花开遍神州大地,为孩子们插上科学梦想的翅膀,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增光添彩!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