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荣获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评比一等奖

    2月25-26日,2019年度全国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作工作报告,来自各省、区、市和科协的分管领导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负责同志110人参加了会议。

     徐延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9年要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成长规律研究,要实施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国际拓展计划,要发挥信息化优势推动科技教育平衡充分发展,要探索建立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各级科协要始终保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重要地位不动摇,做到队伍要加强、职能要强化、事业要发展,不断形成系统内外协同联动的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刘阳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入实施《面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中国科协规划纲要》工作任务,按照“1-9-6-1”战略布局,紧扣“服务发展年”主题,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成长规律研究,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培养的机制和模式,创新开展校内外融合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国际拓展计划再上新台阶。

    会议进行了2018年度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评比颁奖,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荣获五星评比一等奖。

      2018年,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自治区科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正确指导下,在各盟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面向基层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竞赛和活动,扎实实施青少年科普项目,加强科技教师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新的一年,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以选才育才为目标,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勇担重任、深入谋划、积极行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内蒙古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开拓新局面做出不懈的努力。

(作者:张丽娜)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