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上海 > 其它活动

【重磅】上海市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名单公示!

 

前言

  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中学生“英才计划”),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支持著名科学家指导中学生开展科学探究项目,激发中学生对基础学科的兴趣,帮助他们把握科学本质、 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思维和科学探究方法、培养科学精神与科学态度,进而发现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中学生,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

  2019年1月5-6日,上海市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高校面试环节分别在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两所高校面试均按五大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分组进行。其中,复旦大学共有22位评审老师,分成8组对80名学生进行了考核,上海交通大学共组织了28名评审老师,分9组对81名学生开展了面试考核。面试环节包括PPT展示、导师问辩两部分,评审老师们结合学生的面试信息表、学习报告、获奖证明等一系列材料对候选学生的个人素质、科研潜质进行较为全面的考量。

 

   通过两校紧张、严格的评审,最终录取了72名2019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正式学员。

 

2019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正式学员名单:

 

 

  除以上面试入选学生外,另有4名2018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正式学员申请第二年继续培养,经高校导师团、高校教务处及英才计划上海管理办的综合审核,入选上海市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继续培养。

  

2019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继续培养学员名单公示:

 

 

2019年导师组成:
  2019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培育高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别推荐了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大学科领域的24名著名科学家担任“英才计划”学员的培育导师。同时,为了更好地协助导师指导学生,将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保证学生依然可以感受大师风采,每位导师科研团队中落实了3-5名具有丰富学生指导经验的教授或副教授担任执行导师。此外,每个学科还配备了一名研究生学长或学姐为助教做好平时的联络沟通工作。

 

  至此,上海市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选拔工作顺利结束,也拉开了新一年英才学员培养工作的序幕。希望所有参与英才计划选拔的同学再接再厉,珍惜中学期间参与科技创新学习与研究的机会。并希望入选学生认真跟随导师开展为期一年培养,充分利用高校科研资源与活动资源,配合管理办公室开展各项管理工作。祝愿每位同学在英才计划中培养科学兴趣、实践科学研究,争取在未来一年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长!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