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山西 > 其它活动

【山西省科协网】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隆重开幕


       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于5月24日在昆明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致欢迎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同志,云南省领导,解放军有关领导同志,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来自科研、生产、教学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国际知名科学家、海外专家学者,以及国际知名科技组织的代表共2000余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张勤主持。开幕式前,赵乐际会见了出席年会国际科学大师论坛的4位世界科学大奖获奖者。

赵乐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赵乐际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勇于超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彰显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展示科技人生的无限精彩。

  赵乐际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号角,开辟了科技事业发展的新空间,科技工作者施展才能、建功立业,机遇前所未有、舞台无比宽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社会公益技术研究中勇攀高峰,在多学科、多领域交流融合中群体跃进,在推进大科普事业中积极作为。

  赵乐际强调,科协要抓住改革机遇、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打造高端、前沿、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切实加强科研诚信和科学道德建设,大力宣传举荐优秀科技团队和人才,进一步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秦光荣在致词中表示,中国科协年会广聚科技资源,广纳真知灼见,广交科技英才,广搭合作平台,为云南与海内外科技界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共促创新、共谋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民本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一系列重点工作稳步开展,云南自然资源变经济资源、弱质产业变支柱产业,以及人民生产生活的每一点进步,都闪耀着科技的光芒。当前,云岭大地正海纳百川、蓄势待发,一个多姿多彩的云南一定能够给广大科技工作者、创业者带来更多的灵感、更多的希望、更多的收获;海内外科技英才和团队可以在这里施展才华,共谋发展,共创辉煌。希望以本次年会召开为契机,提升云南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云南各民族科学素质,展示云南新形象。

  开幕式上颁发了第七届周光召基金会科技奖和第十七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等。

韩启德作大会特邀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大会特邀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台湾珏创科技董事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卢超群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

张勤主持年会开幕式

  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开放、创新与产业升级”为主题,立足于“大科普、学科交叉、为举办地服务”的年会定位,聚焦云南实施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热点焦点问题,是凝聚全国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云南“两强一堡”战略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

年会开幕式现场

  年会期间将举办五大板块共397项活动,将有4000余位科技工作者参加各项活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