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第34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2018-12-27省科协本文被阅读过946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2月8日,由珠海市科协和珠海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34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和颁奖仪式在珠海中山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珠海市政府副市长阎武,市委副秘书长刘新强,市科协领导肖润新、刘治民、杨穆、卓颖强、李伟峰和市教育局领导吴曼出席相关活动。

   一年一度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市普及范围最广、影响最大、档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吸引了来自全市100多所学校的1000多名学生踊跃参与。参赛作品分为发明创造作品、科学研究论文、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四类,并划分为学前组、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展开选拔。

   经各区和市直属学校初赛的选拔,大赛共收到各类作品489项,其中发明创造类作品128件,科学论文113篇,科技实践活动56项,科学幻想绘画192幅。经初评,参加决赛展评活动共有80件发明创造类作品和62篇科学论文,有140幅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

   终评现场,经专家评委严格把关,大赛组委会最终评审出各类作品的一、二、三等奖,优秀科技辅导员及优秀组织奖。在此基础上,根据省赛分配给我市的参赛名额,推选发明创造与科学论文共15项、科技实践活动3项、科幻绘画30幅,代表我市参加第34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近年来,市科协紧紧抓住青少年教育这个“牛鼻子”,多措并举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兴趣,为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夯筑了坚实平台,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大赛选拔出的优秀人才及创新项目在全省、全国乃至国际级竞赛中屡获佳绩。

   赛后,组委会还将在市科协网站上举办获奖作品展示,着力为我市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