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地市快讯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公众信息传播平台

在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上,南海两学子收获两项大奖

2018-12-11省科协本文被阅读过423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南海学子又在国际发明展上获奖啦!

   11月1日至4日,第70届德国纽伦堡iENA国际发明展(以下简称“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举行,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821项作品或项目参加本次展评。作为中国创新代表团参展,来自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初级中学参展的作品“灭火器及监控系统”和作品“智能共享卫生间”凭借其创新性、实用性和可推广性,分别斩获金奖和银奖。

   在第70届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上,来自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初级中学的两名学子分别斩获金奖和银奖。

   纽伦堡国际发明展是世界三大发明展之首,也是历史上最悠久的发明展,由IFIA世界发明者协会和AFAG展览公司联合主办,至今已举办69届。在此次发明展上,中国创新代表团共有130人参加,参展学校超50所,包括北京八十中学、广东实验中学等。

   在此次展会上斩获金奖的作品“灭火器及监控系统”出自九江镇初级中学初二学生卢星羽之手。该作品设计通过监控系统实现有效监测,当所在场地遇到火灾时,灭火装置能自动启动灭火。与此同时,将干粉灭火和声波灭火两者组合在一起,能更有效、快速和高效地灭火。

   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初级中学老师刘志伟是该项目的辅导老师。他表示,“灭火器及监控系统”经过约半年进行构思和实践,前后经历多次改进,在此次参加国际发明展前已在学校相关发明比赛中拿下一等奖。

   另一个获银奖的作品“智能共享卫生间”由九江镇初级中学初二学生毛子明设计。通过将共享扫描器、卫生间智能控制系统、水位控制和报警器等有进行机组合,能实现对共享卫生间进行智能管理。

   在国际发明展上频频亮相并获得好成绩,九江镇中学有自己的教学法宝。学校于2016年被国家教育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授予全国首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近十多年来,九江镇中学获国家专利作品72项,获国家级以上奖励人数超过100人次,其中二届获得了由瑞士联邦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主办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举行的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在刘志伟的辅导下,卢星羽发明作品《智能浇水施肥装置》正是拿下金奖的参展作品之一。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