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地市快讯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公众信息传播平台

逾30场科普课堂将送进校园

为师生讲解急救技能、无人机等多领域的科学知识

2018-10-09省科协本文被阅读过386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9月18日上午,南海区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走进平洲博雅学校,为该校师生开展急救培训课程。接下来还有。

   “什么样的情况下应该做人工呼吸”“心脏按压要用什么样的姿势和力度”……来自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胡蛟龙以“讲解+实操”的形式,为平洲博雅学校初一、初二的13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急救技能培训课程,并通过人体模型等道具,指导学生如何在病人出现心跳骤停等紧急情况时,给予及时、科学的施救。

   在实操环节,在场学生踊跃举手,都希望能把刚学到的急救技能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尝试。“之前只在文化课堂上学习过急救方面的知识,这种结合了实操的培训还是第一次。”平洲博雅学校初一(1)班的孙一诺表示,科普课堂的培训更加生动和全面,学到的知识更加深刻,以后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是南海科普周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接下来,南海将继续邀请区科普讲师团走进校园,为师生授课,本周内将举办不少于30场次。

   课堂内容方面,除了急救技能培训,还有创客教育、无人机、3D打印、转基因生物、传染病防治、垃圾分类、外来生物入侵等多个领域的科学知识,授课地点覆盖全区七个镇街,将为南海师生奉上丰富多彩的科普大餐。

   此次科普周系列活动还将举办科普进社区、亲子科普游等活动。同时,科普基地也将开展联合的科普行动。据悉,全市市级以上科普基地将在9月15日至22日间选择不少于一天,免费对外开放。

   佛山市南海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承科学精神、学习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接下来将在年内不定期开展各项科普活动,并发挥好科普基地的作用。希望广大科普爱好者,尤其是小朋友能通过活动爱上科学、学习科学、利用科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