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上海 > 其它活动

【快讯】2018年上海科学营总结会顺利举行

  2018年9月26日下午,2018年上海科学营总结会在上海科学会堂顺利召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及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中船上海船舶工业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主任富晔主持。

 

  会议首先由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对2018年上海科学营活动活动实施情况进行总结汇报。2018年,上海科学营围绕“学科细分、注重实践、科普联动、联营多元”的活动特色,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地展开活动,共组织专家讲座20余场,举办科学实践活动53次,开放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教学场所28处,开展文化交流活动45次,并邀请4名院士参与各分营的重点活动。与前几年相比,今年各分营进一步优化学科设置,积极探索活动新形势,更加注重组织实施的质量。

 

  会上,各分营相关负责人对各自分营的工作进行总结,分享优秀经验,并对明年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在今年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各分营在坚持“科技教育为本”的同时,更加强调科学与人文交融,快乐与收获并举,做到讲好科学故事,讲好上海故事。

 

  在听取各分营的总结分享后,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结合带队教师及营员调查问卷的反馈信息就下一年活动内容设计和实施开展与各方单位展开积极讨论。各方代表表示,将认真总结梳理2018年活动经验,进一步精细管理、精心组织,不断探索工作创新模式,为科学营活动注入新的活力。经各单位讨论决定,2019年上海科学营将继续以集中开营的方式在复旦大学举行开营仪式。

 

  至此,2018年上海科学营圆满落幕。短暂的一周内,营员们不仅感悟了大师们身上的科学精神,也体验了一流大学的独特魅力。期待上海科学营成为更多青少年逐梦的舞台,让他们放飞青春理想,追逐中国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