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辽宁 > 大手拉小手

探索科学奥秘 科学大讲堂进校园

——第21期科学大讲堂精彩回顾

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辽宁省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的专家,将辽宁省科技馆科学大讲堂搬到抚顺的校园。9月20日省科普报告团的专家闻新教授、辛义忠教授、龚鹏老师走进抚顺,分别走进抚顺市一中、抚顺市四方高中、抚顺市雷锋中学。“大手拉小手”与青少年们一起探索航天的奥秘,感受新颖的人机交互技术,了解中国芯片的发展。为三所学校的青少年带去科学知识,点燃青少年的科学梦想。

 

你想成为一名宇航员吗?你知道载人航天的意义吗?

闻新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图片和视频,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航天盛宴”。同学们对讲座内容兴趣盎然,互动环节踊跃提问,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人机交互是什么?为什么鼠标是现在的样子?

辛义忠教授风趣幽默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很接地气,会场里不时传来赞许的掌声。近距离接触立于科技潮头的前沿科技,让同学们热情澎湃,好奇而向往。

 

为什么小芯片引起轩然大波?科技创新我们怎么做?

龚鹏老师用热点时事中兴事件,引出中国芯片发展的艰难。向学生讲授科技创新对国家核心竞争力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多参与科技活动,了解青少年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等科技活动,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的科技实力提升而努力!

   

科学大讲堂以“弘扬先进思想文化、关注大众热点话题、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共建和谐美好家园”为宗旨,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传播科学知识,传递科学思维,传颂科学精神。

 

                    辽宁省科学技术馆科技活动部

(作者:丁斐)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