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祁山小学举行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之“鸡蛋撞地球”创意设计赛

2018-09-21祁山小学本文被阅读过853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9月15日,祁山小学2018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之“鸡蛋撞地球”创意设计赛在学校1号楼隆重举行,来自全校三至六年级27个班推荐的61名学生,带着各自的作品参加了比赛。

      “鸡蛋撞地球”活动要求学生用各种材料设计鸡蛋保护装置,将一个生鸡蛋从高处抛到水泥地,保证蛋壳不破裂,并落到2米直径的圆内;还要考虑包装装置的轻重,以综合分最佳者优胜。

        为保护鸡蛋,同学们早在今年暑假就纷纷行动,同家长一起学习“武装”鸡蛋。他们有的想到用降落伞或气球,降低鸡蛋下落速度,缓解鸡蛋在着陆时受到的冲击力;有的用海绵、泡沫塑料等物品把鸡蛋包的严严实实,使鸡蛋在精心呵护下着陆;有的还为鸡蛋设计制作了三角架,把鸡蛋“悬”在其中……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比赛中,由同学们的奇思妙想转化的一个个形态新颖的“鸡蛋保护装置”一次次从空中落下,一次次接受“撞地”的检验。在展示创意、锻炼动手能力、灵活使用所学的科学知识的同时,同学们享受了比赛和挑战带来的乐趣。虽然有些同学的鸡蛋摔碎了,或包装装置没有落到圆内,但他们的收获同样很多,他们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发现了问题所在,相信他们一定会在以后的活动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按照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组委会关于2018年活动的部署,在今年年初,祁山小学把“创新创意”作为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活动领域,前期已先后开展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活动骨干学生培训”、“知识讲座”、“科学调查”、“科学实验”等活动。

        县科协、县教育局对此次活动非常关心,比赛当日,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勇梅,副主席郑国富;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强到场指导,并向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奖。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