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北京主场 > 新闻 > 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8年全国科普日开幕啦~~

2018-09-15全国科普日本文被阅读过273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在大家的殷切期盼中,2018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第八届北京科学嘉年华活动终于拉开等待已久的序幕!

  此次活动自9月15日至9月21日在中国科技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北京科学中心、北京天文馆、国家会议中心等地举行。活动期间将开展1.8万多项活动,参与人数有望创造历史新高。这是一场为广大公众奉上的超豪华科学盛宴。

    中国科技馆

  此次中国科技馆活动区共分为国际科普荟萃、感触前沿科技、创新决胜未来、放飞科学梦想、科技助力生活等 5 大展区。究竟有哪些精彩看点不容错过?  

国际科普荟萃  

主要展出境内外优秀原创科普展品。这些作品的创意来源于中国大陆、美国、加拿大等 13 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展览并配合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旨在坚持全球视野,深化科普创作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全球公众科学素质提升搭建中国平台、贡献中国智慧,同时通过科学与艺术、文化的有机结合,让参会嘉宾和首都群众更美和创新之妙。

  

感触前沿科技

  以部分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民生领域科技创新应用展示为主要内容,让公众切身感受科技创新对助力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

创新决胜未来

  以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主要内容,融创新成果展示、科学精神弘扬和科学知识传播为一体,通过科普化手段让公众增强对我国科技创新的了解,提升自豪感和自信心。

放飞科学梦想

  这里是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区,喜欢动手创作的小朋友,快来吧!

科技助力生活

  以民生领域科技创新为主要内容,立体展示科学技术和科技创新在交通、电力、环保、卫生健康等领域的应用,让公众了解身边科技、未来科技、实用科技,展现科技创新对实现美好生活的推动作用。

奥林匹克庆典广场

  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连续五天的科学嘉年华活动,汇集了能源环境、食品健康、国防科技、自然科学、通讯技术、汽车科普、航天探月、医疗保健、创意构想、防灾减灾等多个主题的近 500 个互动科普项目。

  作为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北京科学嘉年华始终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涉及领域,为政府、企业、科研机构、教育机构搭建了社会化科普平台,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在这里,娱乐有趣、好看好玩、轻松开智的展览互动形式以及新颖独特的科学秀表演、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将使公众度过一个盛大的科学节日。

互动体验区一:电力之光

  围绕清洁燃煤及近零排放、智能电网与可再生能源消纳技术、科学用电、节电、购电服务等内容,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主题性、群众性、互动性科普活动,打造的电力行业的科普盛事。

  互动体验区二:悦读科普

  围绕科学图书和科普阅读,提供科普出版机构和读者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打造展示科普作品、传播科学精神的文化品牌。

互动体验区三:世界科普:人工智能的世界

  人工智能当下如火如荼炙手可热,过去五六十年里,从上世纪60年代大型机到后来的客户端服务器,web云,人工智能,我们经历了算法、硬件的不断更新演化。当人工智能和现代生活结合的时候,在数据洪流的滔滔大潮前,我们需要怎样的国际科普教育、科普交流?

互动体验区四:科技教育

  启发和引导青少年运用科学思维学习科学知识的教学体验,探索科学奥秘,倡导科学方法,培育优秀科技创新人才。

互动体验区五:智慧生活

  展示涉及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吃穿住行、安全、健康的人工智能产品,充分体验并感受到人工智能产品为我们带来的更加安全、舒适、便捷、快乐的生活方式。

互动体验区六:科学探究

  通过喜闻乐见的科学实验表演、动手操作实验、观察体验,增强互动空间和趣味效果,探究科学奥秘。

互动体验区七:科普E起来

  重点展示科普信息化北京创新模式,将优秀的科普信息化产品呈现给公众,促进公众了解、使用和传播。

互动体验区八:文创科技

  结合艺术和人文的色彩,将科技融入艺术文化领域,展示科技文化创意设计、科技文化创意内容的应用。

互动体验区九:VR空间

  带你走进虚拟现实的VR空间,尽情感受炫酷的光影世界。

互动体验区十:军事科技竞赛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模拟真实场景,开展军事项目竞赛。

互动体验区十一:科学表演秀

  每年的科学表演秀都是北京科学嘉年华的一大亮点,创新的形式,精彩的内容,欢乐的氛围,让公众流连忘返。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嘉年华活动的分会场,历经改造和建设的北京科学中心将以崭新的面貌服务公众。让你与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产品零距离接触,充分体验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

  此外,每年一度的北京国际科学节圆桌会议和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也将如期举行。怎么样?这么多精彩活动有没有让你的心怦怦跳起来。别犹豫,快来吧!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