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中俄蒙三国青少年科普研学活动在满洲里市举行

    8月20日-22日,中俄蒙三国青少年相聚内蒙古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开展科技交流、文化研学、自然探索、教育体验等活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教育部儿童教育中心主任斯塔尔采夫•谢尔盖、蒙古国东方省乔包山市家长委员会主席孟•巴尔和图和内蒙古科协系统有关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扎莱诺尔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爱泉首先代表地方党委政府致欢迎词,对满洲里扎赉诺尔概况及地区科普事业发展进行简要介绍,表达了地方党委政府对弘扬科技使命、发展科普事业的热情和信心。内蒙古科协科普部部长高虹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她表示: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是科技创新的希望,更是推动未来世界和谐发展的有生力量。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少年朋友们,能够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学真理、深入交流探讨,加强对彼此国家科技和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进感情、播种友谊、面向未来、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为中俄蒙三国人民绵延不断的友好情谊谱写新的篇章。

  在中俄蒙科技交流环节,三国代表为青少年们带来不同国家的科技教学体验。俄罗斯、蒙古国带来了精心编制的短片,其独具特色的科技教育培训开拓了老师与孩子们的视野,大家不由得赞叹:原来科技体验也能这么做!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带来的国内最新青少年科技发展动态PPT,则全面阐述了近几年国内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俄蒙教研专家深受启发,表示将在近期内还要组织相关教育团体来中国进行实地考察,为推进本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积累后劲。

  此次研学活动内容丰富、节奏紧张而有序,航模海模比赛、科技馆参观拓展训练、呼伦湖环保视察、红色教育将整个交流活动营造的生动、有趣、丰满而愉悦。中国孩子的严谨而有序、俄罗斯孩子的智慧与活力、蒙古国孩子的竞技和敏锐感都体现的淋漓尽致,航模海模制作中,中俄孩子互助合作,更是突显了科技不分国界、友谊跨越时空!经过激烈角逐,在航模海模大赛中,俄罗斯夺得团体比赛桂冠,中国乌兰察布、蒙古国分获二、三等奖。

  研学、比赛、交流、参观、体验,愉快的时间总是很短暂。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孩子由衷感言,科普研学活动丰富了他们的学习空间、生活经历,让他们在体验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增强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希望科技交流之花经常开放在中俄蒙三国每一块国土上!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由内蒙古科协主办,满洲市科协、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扎莱诺尔区科协协办。

                      (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科协供稿)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