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新闻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中新网四川】四百余名青少年四川探索科技的奥秘

  

  开幕现场。(四川省科协供图)

  24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在成都开营。来自山东、湖北、内蒙古等中国14个省、自治区的410名营员和41名带队教师将在未来的一周里,在四川参与科学实践,探索科学的奥秘。

  据了解,本届科学营四川分营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指导,四川省科协和省教育厅主办,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设有四川大学分营、电子科技大学分营和山地专题营三所分营。

  其中,四川大学分营为营员们安排了生物、电子、轻纺、制造、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活动。电子科技大学分营为营员们设计了“人工智能+”无人机创新设计及飞行竞赛和航空飞行旗展演等科技实践活动。山地专题营将带营员们考察都江堰水利工程、汶川特大地震遗址,并在专家指导下开展山地灾害成灾原理分析、无人机低空遥感等实验。

  营员在成都山地所参观。(吕婕 摄)

  “我觉得带学生们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自主创新意识,还能让他们养成崇尚科学的精神。”来自贵州的带队老师李玲说,她希望学生们珍惜这次夏令营的机会,在实践活动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四川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夏弘介绍,在今年的营员招募和选拔中,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重点考虑困难家庭,四川有54名贫困生参加了本届四川分营活动。

  当日下午,山地专题营的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的科技展馆与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这次参观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与地质灾害有关的知识和防治措施,比我们平日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更生动形象,提高了我对地质灾害的应对能力。”山地专题营营员李家琪说。

  营员涂一非来自四川省眉山车城中学,他参加的是电子科大分营的活动。“我最期待的就是‘人工智能+’无人机创新设计及飞行培训,平时我就对无人机很感兴趣,这次终于有机会亲自操作了一把了。”涂一非激动地对记者说。(完)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