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正式闭营!

2018-08-0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本文被阅读过1478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随着兰州大学分营营员们踏上归程,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正式闭营。从7月8日到8月3日,为期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的12100名师生因科技梦结缘,共同度过了一段奇妙难忘的科学探索之旅。53个常规营、14个专题营、1个西部营,各有各的精彩!

与大师面对面---听院士名师讲述科技人生

  为了进一步激发营员的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养,培养严谨专业的科学态度,各分营开展名师对话与交流活动,让营员们近距离领略科学大师的风采,亲身体味大学浓郁的科研氛围。

武汉大学分营:徐红星院士 “纳米光学讲座”

兰州大学分营:严纯华院士“在坚守与奋斗的道路上,不仅有我,而且有你”分享会

复旦大学分营:陈尚君教授《学术研究和人生发展中的德识才学》

  

参观重点实验室---了解科技发展前沿

  科学实验室堪称科学的摇篮,营员们在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期间走进“高大上”的科学实验室,体验科研氛围,感受科技魅力!

华中科技大学分营:参观国家脉冲磁场中心

兰州大学分营:参观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

  

参与科学实践活动---感受大学科研氛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各分营通过组织营员们亲身参与“微”科研,让大家亲身体验科研过程、了解科学方法、开阔科学视野。

浙江大学分营:3D打印建模

华南理工大学分营: 结构设计体验赛

土壤专题营:陶艺制作体验

 

领略历史人物景观--感受人文情怀

  各分营安排了很多具有人文特色的参观活动,让营员们在走访中感受人文情怀,在聆听中感受人文魅力。

东南大学分营:木偶戏表演

华东师范大学分营: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

北京分营:在国家博物馆观赏青铜器

  各具特色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让营员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锻炼了科学思维能力,提升了科技创新意识,也收获了满满的友谊,有力体现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一直倡导和坚持的深刻内涵——“科技为核、文娱为翼、人文气息”!

 

  不少营员表示这一周的科学探索之旅将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周阳泓博(同济大学分营):通过这几天的科学营活动,我想,所谓创造和科技,就是凭借自己的兴趣与毅力,造福人类,使生活更加美好。

  高培博(湖南大学分营):在这短短的一周里,我们认真地聆听了教授们讲述的科研成果;与学长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参观了实验室,也亲自做了有趣的小实验。感谢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能让我们感受科学的魅力。

  邓嘉阳(浙江大学分营):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里,我收获了知识,确立了目标,培养了友谊,展望了梦想。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已经正式落下帷幕,但热爱科学的脚步不会停歇。期待明年再次重逢在科学殿堂,共同为祖国未来的科技事业奉献力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