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艺术展览品人文风气 畅游书海悟理工文化

图书馆,作为文献的聚集地和展示平台,扮演着引领文化前进的角色,尤其是高校图书馆,其社会职能早已超越了本身的功能价值,而进而演化成为一种文化精神的象征。图书馆综合能力和质量的展现,囊括了一个大学的核心价值观和办学水平。
                              

 本次科学沿途参观武汉理工大学校图书馆和艺术馆的行程,旨在使营员感受学校文化、体验大师魅力、了解学校核心价值观。行程途中安排了图书借阅区、信息共享空间、特藏阅览室等多地点。为了保障参观安全有序,营员分四批有序进场。

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构建了从基础服务到深层服务的较完备的服务体系。始终秉承“育人为本,读者至上”的办馆宗旨和“一切为了读者,一切方便读者”的服务理念。本次参观过程中,信息化治理和高端设备的应用,成为本次参观过程中营员关注的焦点,在营员群体中产生不同凡响,馆藏图书同令营员叹为观止。在各图书借阅区域,各营员驻足观看图书,沉浸其中。

作为图书馆核心区域的特藏阅览室是本次行程的重点,室内收藏多件艺术珍品及孤品,定窑大师陈文增、龙泉青瓷传承人徐朝兴先生等大师作品亦陈列其中。“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孔子第七十四代传人、钧窑大师孔相卿的作品,钧瓷制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窑工对泥料、工技、气氛、火候的深刻领悟和娴熟把握……”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营员对相关知识的学习有了新的提升。科技与人文相结合的参观设计,将现代理念融合进人文情怀,把握了营员的兴趣与动力。

图书馆的参观,就营员而言,成为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大学学习生活的难得体验,在参观途中,营员寻找知识的真谛和感受到科技与文化带来的魅力与服务,成为本次科学营活动中不可或缺的宝贵部分。

(作者:徐骁)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