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内蒙古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高校科学营内蒙古分营】营员小记者前线报道(16)

2018-08-03本文被阅读过1170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8年内蒙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包头)兰州大学系列报道

    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韶华易逝,科学营的时光已过去了四天,昨天联欢晚会的喜悦还没有过去,就要迎来第五天的美好时光了。

    榆中的清晨仍是那么凉爽,我们早早地起床,早餐后便来到了甘肃省科技馆,在科技馆,我们目不暇接,太空展厅,机器人展厅,尽管已经提前知道了科技馆会有很多令我们惊喜的东西,但来到科技馆之后还是被科技馆的展品深深地震撼了。

    科技馆参观后,已是日中,大家都饥肠辘辘的坐上大巴,奔波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尽是农家风味的明德庄园。既然来到了农庄,当然少不了农家菜了啊。因为过了饭点,大家吃着美味可口的农家菜更是津津有味了。午饭后,大家集队一起穿过阴凉绿色长廊,来到大棚里。随后大家被大棚里的布置所吸引,处处都种植着蔬菜瓜果。最激动人心的活动到了,就是自由采摘,大家各自采摘着自己喜欢吃的蔬菜水果,脸上洋溢着笑容。采摘后,全体营员都坐到了一起,由于昨天晚会大家都没唱够,今天又有许多营员上前面歌唱,气氛又再次活跃起来!

北方重工业集团第三中学

封湉

2018年内蒙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阿拉善)兰州大学系列报道

    7月31日,今天是科学营的第四天。今天的活动都是在榆中校区进行的。 上午,我们参观了兰州大学博物馆。将校史馆和博物馆合二为一的理念是兰州大学博物馆的一大特色。博物馆分为“历史沿革”与“今日兰大”两大展厅。讲解员为我们讲解了兰州大学的发展过程,以及110年来的历史沿革,还介绍了兰大的历任校长。充分展现了数代兰大人身居西北、胸怀天下的浑厚风骨。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兰州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 接着,参观了风洞实验室。多功能风洞实验室实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建成,为进一步促进和保障土壤侵蚀机理以及荒漠化治理奠定了基础。同学们也亲身进行了体验。

    下午,我们聆听了兰州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严纯华老师的讲座。严院士向我们讲述了兰大百年来的发展历程,还对同学们感兴趣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严校长的言谈举止充分诠释了,“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老师王彦涛也为同学们做了精彩演讲,王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演讲中掌声,笑声不断。

    晚上,举行了联欢晚会。各地的同学都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晚会气氛十分热烈。最后,还为在科学营期间过生日的同学准备了惊喜,为他们送上了蛋糕。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中学

乌依汗

2018年内蒙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呼和浩特)兰州大学系列报道

    今天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兰州大学博物馆。馆内设六大部分:兰州大学校史展、历史文物展、古生物化石展、动植物标本展、黄河古象厅及民俗厅。充满历史气息的展品丰富了大家的视野,像皮影戏、兰州大学发展史、历任校长介绍、兰州大学校园模型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我们依旧来到天山堂听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严纯华校长与王彦涛老师。严校长主要介绍了兰州大学的概况,并请在座同学参与到演讲中,一起讨论了梦想与家庭关系的处理,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而王老师的演讲“充满激情而不失理论”,他以如何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主题,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谈起,向我们讲述了如何面对人生的“考验”、要做与别人不同的事、寻找自己人生的价值等为人哲理,讲完后我身边的女孩子热泪盈眶……

    晚上八点,我们在闻欣堂举办联欢晚会。同学们尽情的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艺,唱歌、舞蹈、弹古筝、说相声等表演令人眼前一亮,会场沉浸在热闹和欢乐的气氛中。我校代表队女生组向大家展示了蒙古族舞蹈《苏优乐玛》,男生组表演了杯子舞和爵士舞,最后共同朗诵了著名诗人汪国真的《热爱生命》。在演出的最后,一份特殊的惊喜出现在舞台上——生日蛋糕。原来在兰州大学参加高校科学营期间,共有八位同学陆续过了生日。演出结束后,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

高菲苑 陈志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