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宁夏 > 其它活动

放飞梦想 满载而归---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活动圆满结束

    7月29日,参加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电子科技大学的10名宁夏营员安全返回银川,标志着我区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活动圆满结束。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至今已成功开展了7年。每年都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优秀高中生参加50多所全国重点高校以及中科院承办的高校科学营活动。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从全区五市共选拔推荐160名营员、17名带队教师分别前往北京、上海等6个省市的13所重点高校参加了为期七天的高校营活动。


盛大的开营仪式

    短暂的七天高校营活动,宁夏的营员们体验着不同的特色、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分营活动,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体验了高校文化,完成了理想的升华,他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自信,收获了梦想。


一起乘车出发

    电子科技大学分营依托该校航空航天学院的软硬条件,围绕航空航天相关知识进行系统学习。中国卫星导航专家谭述森院士,从北斗的转型,欧美航天的新行动,北斗转型的总体目标和思路三个方向为营员们专题报告,并鼓励同学们发奋图强,肩负起振兴祖国的责任和使命。“人工智能+”无人机创新设计及飞行竞赛和航空飞行旗展演等科技实践活动更是深得营员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组队制作自己的无人机,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拓展了知识面,组建了新的人际关系,是不可多得的人生体验。


一起聆听讲座

    西安交通大学科学营,活动重点突出科技创新特色、突出参与性、现场观感,通过集中展示、现场参与科技创新实践环节,切身感受西安交大“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精神,提供专业的科学创新平台,在未来活动中,营员们将在主题活动日的各项活动中,感受交大的科研氛围,体验西安的厚重文化底蕴,与优秀大学生、教授交流,亲自动手实践,培养各种科学能力。


与新营员合影

    南京大学分营特别安排营员在杜厦图书馆进行自由阅读,让高中生营员们感受南大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举办的定向越野活动和机甲争霸赛受到营员的欢迎,东南大学分营带领营员走进“低维材料物理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引导营员开展各种观察实验活动;营员们人手一本科技嘉年华护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打卡”各种各样有趣的小游戏,以游园会的形式感受大学生活的轻松一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营营员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馆。陈列着的各式飞机模型和细致的解说向营员们普及了飞机相关的专业知识,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航空航天的兴趣;策划的“公益智体挑战赛”以独特的方式让营员们感受到了公益的力量。


一起制作模型

    “国防七子”之一的南京理工大学分营向营员开放了工程训练中心(国家级)以及亚洲唯一的轻武器陈列馆——兵器博物馆等特色资源,让营员们了解到南理工不同寻常的军工风采;围绕“动商”这一新概念,精心设计了“动商挑战赛”趣味竞赛,活动培养了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一起参观学习

    南京中医药大学分营营员参观了朝阳模拟医院、药苑、中药标本馆,在国家级临床教学中心,营员们对中医的临床教学与实验操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伴随专业的讲解和演示,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一起动手做实验

    宁夏的营员们从迎新破冰的陌生到闭营晚会的恋恋不舍。这期间,营员们不仅结识了新的朋友,还与专家、老师、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天一起乘车出发、每天一起参观学习、每天一起做实验、每天一起编排节目,充实快乐地开始他们的科学追梦之旅。


一起参观实验室

    在高校营的七天,营员们与专家、教授、院士零距离交流互动,了解高校的发展历史、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企业研发中心,聆听名家大师精彩报告,参加科学探究及趣味文体活动等,思考科研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作用,感受科技魅力、科学家精神,建立起奋发图强、科技报国的梦想。


难忘的闭营晚会

    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宁夏分营师生团结奋进、表现优异、收获满满。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在往年活动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强化管理,努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洪艳 冯海东)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