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大会在南宁召开

       2018年7月27日,根据广西科协、民政厅对学会管理的相关要求和协会章程,为加强协会组织建设,积极搭建为会员服务交流平台,确保协会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广西科协副巡视员李思平,广西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罗索,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江洪,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覃海军、副理事长莫如平,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慧英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各市科协、教育部门的领导,学校负责人、科技辅导员一百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吴晓文主持会议。

       会上,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覃海军作《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理事长莫如平作《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及《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章程》修改情况说明,与会代表按要求认真听取并对报告及章程说明进行了审议表决,选举了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成员。经表决通过,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慧英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刘慧英理事长在就任讲话中,表示第六届理事会将继续深化“会员为本”的服务理念,深入了解、及时掌握全区科技教育工作者的状况和呼声,充分发挥会员理事单位作用,形成为会员服务的高效工作体系,完善能够及时了解会员动态和诉求的渠道,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协会会员队伍。同时,找准协会在我区科技教育事业中的定位,准确把握协会的社会属性,根据党和国家对社会组织的新要求,积极开拓协会工作的新局面。

       经表决通过,广西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罗索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会上,罗索作为理事代表讲话,他认为协会在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协会应继续加强组织开发和集成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资源,自治区教育厅也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的开展,切实提升协会自身服务科技教育事业大局的能力。

       广西科协副巡视员李思平发表讲话,她对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对各位代表寄予了厚望。一是加强协会党建,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协会活力。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社团组织的有关政策,坚持“民主办会”的工作机制为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贡献力量。三是加强工作创新,适应新形势。在发展中创新协会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加强自身建设。四是加强组织管理,切实服务大局。坚持“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协会的社会属性,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协会活动,为我区青少年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协会各级科协、教育部门的领导、各位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科技辅导员代表,在协会运作过程中肩负的责任是重大的,从事的工作对社会的发展是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而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作为自治区科协所属并直接管理的协会,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能,团结组织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在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开展科普活动、提高青少年和公众科学素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争取为我区科技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科协副巡视员李思平在会上讲话

广西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罗索作为新任副理事长在会上讲话

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会员代表合影

 

                                                   文/图  陆世高

 

 

(作者:陆世高)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