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福建 > 机器人竞赛

第12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晋江圆满落幕

2014-05-05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328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5月1日—3日,由福建省科协、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晋江市科协、晋江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的第12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晋江一中顺利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中科院院士郑兰荪,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晋阳,省科协巡视员陈永红,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骆沙鸣,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文儒,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李俊玮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来自全省九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近1000名选手、教练员参加了本届竞赛。
    郑兰荪主席在闭幕致辞时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建设美丽中国和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希望青少年朋友把竞赛中表现出来的“团结协作、学习探索、创新不息”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将“我的梦、科学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增进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本届竞赛围绕“放飞中国梦•快乐共成长”的主题,共有来自全省经层层选拔的330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有序的现场竞技,最终决出一等奖56队,二等奖84队,三等奖133队。此外本届竞赛还首次评出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学校”5个,“优秀教练员”10名。
    从2003年起,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连续开展了12届,随着活动的普及,每年有5万多名青少年参加本项活动,其影响力、凝聚力越来越大。经过全省广大科技辅导教师和科技组织工作者的不懈努力,竞赛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我省选手在参加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赠送承办纪念杯
  福建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晋阳(左),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文儒(右)

 


领导与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中科院院士郑兰荪(第一排右9),福建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晋阳(第一排左10)


福建省科协巡视员陈永红主持闭幕式

 

10名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员”
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文儒(左6),竞赛总裁判长福州大学教授刘艳斌(右6)

 


5所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学校”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右4),福建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李俊玮(左3)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比赛现场

 


综合技能项目比赛现场

 


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比赛现场
 

(作者:林荣清)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