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源于嬉 成于合

2018-07-24天长中学本文被阅读过8949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带着清新降临人间。

        第一站我们来到青年活动中心,大家首先在这进行了“人墙带球”的游戏:这个游戏将五人六足与夹球行走结合在了一起,难度可谓大幅度的提升,尽管如此,在营员们的默契配合之下,大家都完成的非常优秀。

 

        第二个游戏叫传递皮筋,每个人嘴叼一根吸管依次传递皮筋。听着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因为是嘴巴控制吸管,很容易发生抖动。一次次转身传递的身影,一次次传递成功的喜悦。欢声笑语一点一滴的在铸就大家密不可分的情感桥梁!

        接着我们来到了思源活动中心。在这的第一项活动是"猜猜我是谁":小组成员轮流用手摸箱子里的物品,限时5秒,每人只有一次机会,摸完将自己认为的答案写在纸上。

        令人高兴的是我们班取得了小组第二名,为四班打call!

        第二项活动体验测功仪:由赛艇队提供测功仪,加上专业人员的指导,让每个人体验赛艇究竟是如何训练的。

        新奇的机器与特殊的目的勾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大家都争相体验。此外,在使用测功仪的时候,机器将会利用人力做功推动风扇转动,这样既充分利用了能量,又在这炎热的夏日给我们带来了丝丝凉爽,可谓一举两得。

        随后就是球行万里的游戏。原来"以纸为舟,球亦能行万里":五人一组,用纸传递乒乓球,最后把球落到杯子里算成功。

        经过一段时间的午休,同学们又都恢复了体力,精神抖擞的新鲜有趣的优秀大学生面对面交谈。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第一位田宇欣学姐,她为我们详细地讲解了校园文化与社会实践传承文化之间的紧密联系。她还向我们展示了校园文化的近年成果。在给我们播放了一段话剧视频:西迁争辩之后,她告诉我们这样一句话:真正的英雄主义只有一种,那便是"在认清了生活的本质之后依然热爱生活!"我为自己对这句话的理解深深感动。

        还有雷凡学长,他给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他鼓励我们在进入大学后多参加实践活动,他也告诉我们实践分为三个步骤:实地实践,理论实践,改造话实践。这使我们对社会实践的内涵与本质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道德经有云"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胜己者强。"那么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也成为营员们在活动现场想得最多的问题。王轶飞学长通过一个个有趣的例子来阐述如何将自己的兴趣、现有的基础和预期的意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令营员们收获到了满满的干货。

        说到大学生活,最令营员动心的想必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交大社团生活。杨瑞学长不仅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交大的社团情况,还通过多方位多角度的展现了社团生活已融入校园文化,成为交大闪亮的名片。

      压轴的赵久霞学姐为我们讲述了她的学霸故事。"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不仅是她的真实写照,更是她对营员们的寄语。从学业到科研,从社团组织到志愿工作,甚至创新创业经历,似乎没有什么是学姐缺少的。她的杰出成绩引得台下一阵阵惊叹,让小营员们看到榜样的同时也更进一步明白了只有置身卓越,追求卓越才能为卓越的道理。

        接着到了同学们自由提问的时间了,大家都踊跃发言,抛出许多具有个人见解的想法,也积极向学长学姐们请教有关学术方面的问题。在一片热闹欢乐的氛围之下,智慧的闪光在言语间迸现,奇妙的灵感在际遇中萌发!

        在夜悄悄拉下了帷幕之后,迎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荧光夜跑活动。各班辅导员给每个小伙伴都发了两根可以手戴的荧光棒,那点点的荧光在夜幕下宛如打碎的彩虹,鎏金丽彩,令人心醉。

        "美哉吾校,真理之花…"游戏之余,大家围在一起练起了校歌,为明天的赛歌会做准备。同学们的歌声响彻云霄,原来校歌也可以唱的这么好听。在这激昂的歌声中,不知不觉间营员们与交大的联系又紧密加固了。

        最后就是紧张又刺激的夜跑了,大家撒开腿埋头往终点冲去,都想为自己的班级取得一个好的名次。

        通过游戏,营员们紧密的联系在一起。通过与优秀大学生交谈,大家了解了有关科技的知识。既愉悦了自己,又掌握了技能,真是充实的一天!

(作者:张一珉)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