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2018年青少年科学营走进北航(之三)

2018-07-23安庆科协本文被阅读过8944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今天的北京收起了昨日的艳阳,原本干燥的空气也氤氲着淡淡的水气,快步在凉风阵阵的北航校园里,安庆二中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营员们开始了这趟航天科技行第三天的行程。
  经过了一小时的颠簸,同学们到达了今日航天之旅的第一站-------位于北京云岗的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503所与云岗卫星地球站。走进园区,首先映入同学们眼帘的是大小不一的各类卫星信号收发器,纯白的圆盘间有几根天线,如利剑般直指天空,接收着来自外太空的信号。讲解员告诉同学们,较大的收发器具有收发两用的功能,而较小的只能用于接收;同学们还问到了如何处理卫星信号收发器上的积雪,讲解员便介绍了他们运用于收发器上的后背板加热与吹风的新技术。
  紧接着,同学们走进了卫星转运控制中心,负责人告诉同学们,云岗卫星地球站是全国最大的卫星信号接收与传输单位之一,包括CCTV,各地方卫视,甚至是欧美的总计200余套节目与频道的卫星传输都由这里负责,占全国总量的1/3。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泉州分会场的转播就是由云岗卫星地球站负责的。
  下午,我们来到了中国航天11院风洞实验室中的特种飞行器总体技术设计部。刚入大门,硕大的“严谨细实,诚勇勤和”便映入眼帘,科学工作者们对尖端技术一丝不苟的态度及热于奉献的精神便于这字里行间中显现。步入展厅,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彩虹系列无人机在实战中的英勇表现:行驶中的敌方车辆,恐怖分子占据的建筑物...随着准心锁定后的一声巨响,满屏浓烟,令人不得不赞叹我们军事实力的强大,甚是有几分“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写意之感。
  夜幕降临,在自习室中,同学们就这几天所学习到的知识相互交流、总结。几个小时过去,大家都觉得自己对这次的活动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宏伟壮观的卫星信号收发器,高端先进的彩虹系列无人战斗机,和睦有趣的团队学习,无一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映像。今日,在科学氛围之中,我们深谙肩上重任;于伙伴的帮助之下,我们携手共筑不凡!

(作者:安庆二中:杨俊祺 王大伟)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