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零距离感知大学与科学 200名青少年齐聚华南理工大学

      7月21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省科协、省教育厅和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南理工大学分营活动在五山校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科学营旨在让青少年感受高校文化,体验科学技术,开展科学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为迎接来自13个省、直辖市的200名营员和20名带队老师,华南理工大学团委从前期志愿者招募培训,相关材料准备到科学营的日程安排,都高度重视。7月21日上午,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迎接营员及带队老师,另一路准备物资,等待营员和带队老师前来报到。

    

分装好的营员物资

 

     

志愿者们在报到处等待

      科学营各个队伍陆续到达,开始他们为期七天的科学营之旅。

                                                   

潮州代表队

 

意溪中学的三个帅小伙

 

营员们在报道处签到并领取物资

 

领取物资后的营员们

     7月21日晚上,开营仪式在五山校区34号楼202教室正式举行,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柏洪、华南理工大学团委孟勋书记、朱泳媚副书记以及班主任老师、带队老师、全体营员和志愿者参加了仪式。

开营现场

 

孟勋书记致欢迎辞

      仪式上,2018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南理工大学分营副组长、华南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孟勋致欢迎辞。孟勋书记先在致辞中对参加科学营的营员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华工的悠久历史,学科优势和发展现状等进行了逐一介绍,并希望营员能通过本次科学营的活动增长知识、拓展能力、提升素质。

刘伟刚老师介绍分营安排

      随后,团委刘伟刚老师对为期一周的科学营行程安排、活动中的注意事项、营员安全知识以及丰富的趣味竞赛和闭营晚会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期待本次活动能带给全体营员难忘的经历和成长的动力。

营员们认真倾听会议内容

 

营员代表焦华宁同学(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中学)发言

 

第一次班会

     开营会议结束后,四个不同班级营员们由班主任带领下,开始他们的第一次班会。本次高校科学营分为化学营和物理营,设立班级和临时班干,由华南理工大学工作经验丰富的专职团干部担任班级辅导员,优秀学生干部担任对接志愿者,全程跟进每个小组的活动。“第一天过去了,美丽的校园,热情的志愿者们还有和蔼的老师们,让我觉得很开心,我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了期待!”在听取了班主任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以及体验了第一次班会之后,营员们对本次科学营也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和期待。

      据悉,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作为全国第一批41所承办高校之一,华南理工大学已经连续七年承办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华南理工大学分营的营员们将走进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电子工艺实验教学中心等校内主要科研、教学场所进行参观、实践,并参加无线电测向、投石机大赛等寓教于乐、趣味横生的趣味竞技赛等活动。

 

 

 

(作者:钟志婷)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