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北林科学营】“电动课堂”——基本机械结构和电路的初探索

    2018年7月19日下午,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林分营的部分营员来到北林的重点实验室之一——工学院实验室进行参观和实验。

    本次实验活动由工学院的吴健教授负责对营员进行指导。本次课程为工学院专业基础课《工程训练》中创新训练内容,通过搭建简单的工业模型来认识基本机械结构和电路设计,搭建了停车栏杆、自走小车、升降电梯和间歇交通灯四个模型。

    吴教授在实验开始前对实验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营员们表现出了极大热情,很快就自己动手操作实验。两人一组的分配,装配书的分发,让营员们的实验效率大大提高,在没有接触过相关专业知识的情况下,很多营员都做出了出人意料的成果,甚至进行了一番对知识的灵活运用,在与老师的讨论之后,对成果进行改装,赢得了老师的赞赏。

    在这两个半小时的实验中,同学们认识了蜗轮蜗杆、直齿轮、齿轮齿条和凸轮等结构及其运动控制,并对实际生活中所遇到的工业产品进行思考,以汽车差速等为例深入了解了齿轮传动的应用。

    营员们表示,此次活动开拓了他们的眼界,加深了他们对机械结构和电路设计的认识与了解,同时更唤起了他们对科技的热爱与对未来研习相关知识的向往。

    本次活动围绕“绿色科技梦,美丽北林行”的主题,激发了营员们对工学相关知识的学习兴趣,既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又使他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在心里种下了科技梦的种子。

(作者:李泽欣)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