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体验特色课堂,拓宽学科视野

  7月15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进入到了第四天。这一天的行程安排既有讲座,又有小制作,还有高尔夫体验,又是行程紧凑的一天。

 上午八点半,营员们出发前往厦门大学高尔夫球练习场体验高尔夫球运动。清晨微风拂过,球场绿草如茵,同学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要体验一番挥杆的快感。教练向同学们简要介绍高尔夫球的基本知识及不同球杆的区别,进行动作示范、讲解。随后,营员们开始练习,从摆放球、调整姿势到挥杆,动作一气呵成,不少营员都打出了让自己满意的球。体验之余,营员们也不忘用相机记录下这初体验的瞬间。高尔夫球体验短暂却充实,营员们意犹未尽也收获良多。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的陆取说: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打了人生中第一次高尔夫,虽然打的不是很远,但是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既开心又很有意义。”


 

 下午两点半,营员们齐聚自钦楼多功能厅,参与“小小艺术家:贝壳画制作”活动。活动伊始,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游伟伟老师对海洋资源、海洋研究现状以及海洋研究学科进行介绍。随后,营员们分组进行贝壳画的创作,他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利用贝壳、颜料、金粉等材料完成一幅作品。创作过程中,同学们讨论热烈、合作融洽,又大开脑洞、别出心裁,小小的画板成为营员们施展才华和创意的天地。在展示环节中,各组竞相上台介绍自己的作品。来自合肥第七中学的学生们用亲手绘制的校徽诉说对母校的热爱;还有的同学们化身为法国队“小球迷”用贝壳拼贴出法国国旗,表达对当晚世界杯总决赛上法国队表现的期待。

 

 

 晚上时,“厦门大学重点专业介绍”讲座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开讲。活动由厦门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刘艳杰老师主持,来自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能源学院、材料学院的教授们分别向营员们进行学科专业介绍。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董俊教授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外合作等维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全面介绍能源学院副院长王兆林教授以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引入,介绍了我国能源现状及能源研究的意义,鼓励同学们报考能源学院。材料学院生物材料系副系主任詹达老师以新材料与新时代为主题,从材料技术发展史和新材料、人才与时代对世界格局的未来展望两个方面讲述,指出中国材料学科发展的光明前景,并送给同学们一幅“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表达美好祝福。讲座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报告厅内互动热烈。讲座结束后,营员们带着意气风发的笑容和对未来的憧憬有序离场。

 

 

 

文/朱祎濛、王心源、吴蕙含

图/曹艺矾、刘烁、王梦祺

(作者:文/朱祎濛、王心源、吴蕙含,图/曹艺矾、刘烁、王梦祺)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