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校园“印象”之旅,邂逅重大魅力

2018年重庆大学科学营“校园印象”活动顺利展开

2018-07-17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本文被阅读过284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16日下午,2018年重庆大学科学营“校园印象”活动顺利展开。在志愿者的带领下,8组营员及带队老师在重庆大学A区,分批次参观了校史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理工图书馆,开启了一段愉快的科技与人文之旅。??

营员组织参观校史馆

在重庆大学校史馆里,营员们先后参观了“伟人与重大人”、“风雨二十年”、“学校换新颜”、“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六大展区,从历史沿革、教育教学、科研师资、改革与发展等方面深入了解重庆大学,体会重庆大学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

营员们正在参观老校区模型

紧接着,营员们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营员们先在大厅学习“创新机械传动与现代生活”主题介绍,了解机械传动在高铁、风力发电、汽车、机器人等各方面领域的运用。随后,他们前往“齿轮基础数据测试平台”、机械传动系统测试实验平台与“关键零部件研制中心”学习传动的基础理论与前沿科技,激发了营员们对科技的浓厚兴趣。

营员们参观机械传动实验室

接下来,营员们来到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老师们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集成电路、无人系统、微波、智慧交通与智能自动化等科学技术的运用及其蕴含的知识原理。面对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通信集成电路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一名营员在参观时感叹道:“真希望以后能考上重庆大学,来这样的科研基地进行科学研究”。

营员正在体验驾驶模拟器

最后,营员们一起来到具有“民国文艺范儿”的理工图书馆,在历史感与书卷气中感受阅读的魅力。

 

营员们参观理工图书馆

 

这次重庆大学校园印象之旅,让营员们了解了重庆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及丰富的科研成果,彰显了重庆大学“人文与科技相济而衍重大”的美誉,提高了营员们的科研兴趣及学习素养,进一步提升其自身综合能力。

作者:周君洁

 

 

 

(作者:周君洁)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