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开营

科学点亮梦想

让创新之光照亮未知前路

 

知识装点青春

让求实之旅迸发无尽可能

 

一场关于科学的趣味实验 以梦想为砝码 将知识铸成天秤

以青春之名 与你相约东农

 

  7月16日上午9时,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开营式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省科普事业中心主任胡国庆,省教育厅副处长刘德宏出席开营仪式。我校团委副书记吴立全带队参加本次开营式并接受东北农业大学分营营旗。我校营员代表李雅文带领全体营员宣誓。

团委副书记吴立全(左一)接受东北农业大学分营营旗

营员代表李雅文带领全体营员宣誓

 

  7月15日晚六点,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开营仪式暨营员见面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山东省的100余名科学营师生齐聚一堂,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副书记吴立全、高天琦及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开营式。

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开营式

 

  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开营式以专题视频短片拉开了序幕。视频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和办学概况。校团委书记于兴业首先致辞,对前来参加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的教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此次科学营活动以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己任,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在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中,同学们能够切身感受大学生活的科学氛围,以敏锐的思辨能力和不懈追求的科研精神为目标,勇于攻坚,追求卓越,在探究真理的道路上不懈追求。

校团委书记于兴业致辞

 

  “感谢东北农业大学为科学营所做的准备,很期待在未来的一周与大家一起工作、学习、聆听、成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几天能够畅游科学的海洋,捕捉智慧的光芒”。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山东省的15位带队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我校细致的活动安排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科学营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带队教师进行自我介绍

 

  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介绍了本次科学营的活动日程及工作安排,并祝愿营员们在本次科学营中能够丰富科学前沿知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介绍科学营活动安排

 

  校团委副书记吴立全对科学营营员进行安全培训,明确了科学营期间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

校团委副书记吴立全进行安全培训

 

  为确保本次科学营活动能够有序高效运行,我校为全体营员配备了班主任与随队志愿者。志愿者们将根据岗位安排,分别开展随队服务、后勤保障、新闻采写、影像制作等工作。

  在开营式中,科学营带队教师、随队志愿者纷纷与营员进行见面互动,并用歌曲表达了对营员和教师们的欢迎,祝愿营员们度过一段美好的科技体验之旅。

随队班主任进行自我介绍

志愿者们与同学进行互动

 

  于兴业为各班代表授予班旗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营员们共唱科学营营歌《青春的庆祝》。至此,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正式启动,营员们为期7天的高校科技体验之旅正式开始。

于兴业为各班代表授予班旗

志愿者与营员们共唱营歌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一项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每年在暑期资助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央企、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我校自入选承办高校以来,坚持结合我校农业特色,提倡科学与趣味相结合。今年我校科学营计划在未来一周,带领营员探索“奇妙的克隆之旅”、感受“少年水利工程师的一天”、体验“艺海拾花”园艺水培花卉实践、以及观摩“寒地土壤探秘”北方寒地土壤标本等。此外,还将带领营员参观“七三一”罪证陈列馆、省科技馆、哈尔滨汽轮机厂、哈尔滨电机厂等,让营员感受现代农业机械化科技的无穷魅力和现代化大农业的浓厚氛围,使参加活动的学生学有所获。

营员间相互交流学习

 

  据悉,15日凌晨,科学营员陆续到达哈尔滨。早上七点,志愿者们便开始在哈站等待营员们的到来。15日下午,在校礼仪服务队的引导下,营员们参观东农校园。

  另悉,本次科学营活动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各部门、学院通力配合,努力为营员们打造为期七天的科技之旅。动科学院、水利学院、生命学院、资环学院、园艺学院、工程学院为组织营员设计开展特色动手实践活动,积极统筹协调相关教师和实验室。后勤处为科学营活动全面护航,做好了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制定住宿方案,为营员提供了崭新清洁的住宿环境,单独开放北区三食堂和浴池,为营员提供美味佳肴和洗浴条件;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体育部、网络中心专门安排相关人员暑期加班,保障活动场地需求与网络需求。保卫处加强对北十公寓周边的安全巡逻工作,为活动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志愿者在哈西接站

礼仪服务队进行校园讲解

志愿者尽心做好后勤工作

志愿者引导营员入

(作者: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