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工大分营工作简报【第一期】

       7月16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工大分营第一天计划内容顺利完成。从上午的开营仪式到下午的素质拓展,再到晚饭后的讲座、培训以及社团见面会,充实的一天中营员们热情高涨,对之后的科学营活动满怀期待,对彼此之间的了解更为深入,对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更加向往。

上午  前往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开营仪式

       2018青少年科学营开营仪式于7月16日上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并向三所活动高校授予“2018年青少年科学营黑龙江分营”营旗,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桂华致欢迎辞,哈尔滨工业大学分营带队教师曹玉峰代表全体带队教师发言,哈尔滨工程大学闫昊佳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东北农业大学分营营员李雅文带领全体营员宣誓。会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在讲话中提到:“今年是高校科学营活动开展的第七个年头,全国将有11000名营员、1100名带队教师走进53所重点高校及科学院所,参加一系列科技体验、交流和实践活动,聆听大师教诲、感受科技魅力、交流学习心德、体验高校生活”。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并表达自己对各位营员的希望“希望你们可以培养聪睿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感受榜样的力量,经历不一样的实践与成长。希望你们能够珍惜这次科学营活动的学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各项活动,将科学营活动变成与科学相会的人生新起点,将科学营的经历内化为人生的动力,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实干者。”

       科学营开营仪式结束后,夏桂华教授作题为《海洋资源开发与我国海防的前沿技术及展望》的报告。营员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与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夏桂华教授的讲座中积极领悟与探索科学的真谛。

下午  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下午13:00至17:00,营员们在我校活动中心分组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各组培训教师精心准备,设计了多种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互动环节,促进营员们在活动中相互了解,既考验了营员们团队协作能力,又锻炼了营员们的沟通表达能力。同时,老师们还在游戏中向同学们传达了做人的道理和准则,解答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交际问题,引导大家放远目光、坚定信念。整场素拓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笑声连连。

晚间  讲座、急救培训及社团活动见面会成功举办

       18:30至19:30,招生办公室张大庆老师为营员们带来题为“迈向世界一流的哈尔滨工业大学”讲座,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及科研实力,帮助营员更为深入的了解我校历史及成就。

       19:30至20:00,我校校医院医生对营员们进行了急救培训和突发疾病应对培训,并现场利用安妮人进行实地教学,更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帮助大家更好的掌握急救方法。通过此次培训,营员们对于突发情况应对与急救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20:00至21:30,社团活动见面会顺利开展,我校街舞社、茶楼相声社、京剧社等7个社团参与其中。见面会上,各社团首先进行了情况介绍,配合精心准备的视频与精彩的现场表演,使参与宣讲的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大学社团文化。宣讲结束后,社团报名环节开始,营员们纷纷涌向自己喜欢的社团进行细致了解,报名现场十分火爆。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营员们每晚将有机会亲身参与到社团的活动与运作中,感受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相信在此期间营员们能够发展兴趣、有所收获。

 

(作者:曹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