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北林科学营】DAY1 | 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北林科学营欢乐启动

2018年7月16日,北京林业大学分营的100名营员和10名带队教师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开始度过为期七天的高校科学营之旅。营员们将在这七天的旅程中接触科学实践活动,体验大学生活,激发学习兴趣。

火热的仲夏时节,北京林业大学迎来了来自天津、上海、内蒙古等8个省份的优秀高中生。尽管营员们到站时间有早有晚,志愿者们仍然在车站耐心地等待着营员们的到来,用亲切的话语和温暖的关怀,向他们展现了北林人的热情好客与大方得体。

来自不同省份的营员们先后分为七批抵达北京,志愿者们做好了充分的接站服务,统一着装并手持接站牌在出站口等候。志愿者在接到营员和带队教师后立即前往此次科学营的居住地——美丽的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

 

 

 

 

 

 

 

 

到达鹫峰后,志愿者们耐心地向营员们讲解了办理入住的相关事宜,并带领营员们初步了解鹫峰周边环境。

晚饭过后,营员们在学生活动室进行了班级凝聚力建设及破冰活动。破冰活动主要以互动游戏为主:首先是开场活跃气氛的“四分之一感觉”,稍后又开展了“折纸风暴对决”、“你划我猜”、“人椅”等游戏。最后百名营员围成两个圆圈共玩“击鼓传花”,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此次破冰活动,各班营员们完成了一系列的团队挑战游戏,在缓解了旅途的疲惫之余,还消融了初次见面的隔阂,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据悉,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举办,每年邀请上百名高中生走进大学校园,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北林的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此次活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科学营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赵正嫄 杨力 朱倩颖)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