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大工·科学营】 "爱科学,追梦想"之不说再见

7月16日19时,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闭营仪式在研教楼报告厅举行。百余人相聚在这里,标志着为时一周的科学之旅圆满结束。

参加本次科学应闭营仪式的嘉宾有: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崔铁民,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大连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陆凯,大船集团科协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炜丰,以及来自全国众多省、市、区重点高中的240余名青少年营员和随队教师们。一段本届科学营活动回顾视频拉开了本场大连理工大学分营闭营仪式的序幕。

大连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刘精晶作活动总结。她说:"我相信这7天的时间一定会成为你们青春岁月里最难忘的时光坐标。我们参加科学营活动,目的不仅仅是打开通往科学世界的大门,更重要的是思考和学习科学知识,我们要展示的是一所大学兴校强国的历史使命和精神风格,展示的是科学成就报国梦想的强大力量。希望大家珍视、思考在大工的这段经历,不管未来你在哪儿,树立报效祖国的宏伟目标。"最后她表示大工的门永远为他们敞开。

有那么一个人,在台后默默付出,保证每一项活动万无一失,他就是秦老师。他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位营员,在离别之前营员们借此机会送上鲜红表达对他的感激之情。秦老师发自肺腑的祝福语"望你们不忘初心,真正成为大工学子,更加成熟,笑得更灿烂"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心情错综复杂,既感人又伤感,万分舍不得。

辽宁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宣读优秀营员、优秀带队教师、优秀团队表彰决定并为他们颁奖。获得本届科学营优秀营员称号的共44人,优秀带队教师22人,优秀团队9组。分别由颁奖嘉宾辽宁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项目主管丁亮、大船集团科协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炜丰、大连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陆凯、辽宁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为他们颁奖。

优秀营员代表辽宁省锦州市义县高级中学李一星发言。从她的演讲中我们可以看出对大工的不舍,对同伴们的不舍。

最后,帷幕渐渐拉上,代表本届科学营活动正式闭幕。短短的7天我们共同经历了许多,有美好的回忆和挥洒的汗水。营员们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这只是个结束而不是终点,希望营员们努力学习,欢迎报考大工,继续这段情缘。

 

(作者:DUT)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