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大分营开营

      7月16日上午,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在西区3B103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福建、上海、江苏、广西、山东、安徽六省市的140名高中生齐聚中国科大,将开启为期一周的科学营生活。安徽省科协副主席魏军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处长周丛照、安徽省科协青少中心主任徐南桔、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调研员夏业柱出席开营式。

营员大合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致辞,表达了对六省市老师同学的热烈欢迎。陈校长指出: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于国家乃至世界而言都具有重大意义,近几年来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相比于先进发达国家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基础科学渗透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许多基础研究在一开始可能并没有明显的目的和价值,也很难预料其用途,但兴许未来的某一天可能就会深刻地改变我们的世界。中国科大十分重视学生的基础科学教育,重视学生的长期发展和成长成材。高中阶段的经历在整个人生中都举足轻重,陈校长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多出去走走,能去更多省市、国家,与各种不同的人交流。最后,他祝大家能在接下来一周的科学营生活中收获满满。

陈初升副校长致辞

       随后,广西省防城港市北部湾高级中学带队老师罗祥沛代表全体带队老师、上海市松江一中沈孟玥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他们都表达了对活动主办、承办方的感谢,以及对接下来一周科学营生活的期待。

罗祥沛老师发言

沈孟玥同学发言

       接着,是营旗、队旗授旗仪式。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调研员夏业柱授营旗,中国科大教务处副处长秦进上台接营旗,并分别为红、黄、蓝、绿四个小分队授队旗。

授旗仪式

       最后,由安徽省科协副主席魏军锋宣布开营。

魏军锋副主席宣布开营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的营员们将享受一场接一场的科技盛宴:参观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高新科技实验室,充分领略前沿科学奥秘、体味科学之美;聆听校长、教授报告,与科学大牛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动手参与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用自己的双手感受科学研究的魅力。除此之外,营员们还将参观省博物馆、名人馆等人文景点,让营员们在感受科学美的同时也能体会悠久的历史美、人文美。同时还有一系列文化沙龙、联欢活动,让营员们与中国科大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有一个近距离接触。

      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安徽省科协、安徽省教育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此前我校已成功举办六届中国科大分营,多次获得中国科协等部门的表彰以及参营师生的好评。相信本届中国科大分营能再接再厉,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展示科学之美,激发大家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培养大家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的素养。

(作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