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梦想近在咫尺,只待明日,圆科技之梦

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科学营之报到注册

    7月13日是什么日子?是2016年7月13日卡梅伦正式卸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式就任英国首相?是2001年7月13日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还是1518年7月13日李时珍出生?

    不不不,7月13日是200多位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的青少年欢聚华中大,体验大学生活、感受科学魅力的日子,是华中科技大学科学营正式开营的日子。

    在正式开营前一天,辛勤工作的接站小分队志愿者们已经早早的守候在汉口、武昌、武汉火车站及天河机场,举着接站牌,翘首期盼来自全国的小伙伴及带队教师们。因天气原因致火车晚点,志愿者需苦等长长的一段时间,熙熙攘攘的人流之中,“华中科技大学科学营”的接站牌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引得众人侧目。

    

                                               接站的志愿者

    在志愿者的翘首期盼中终于迎来了远道而来的营员及带队教师,纷纷在各个标志性建筑前合影留念,为科学营写下完美开篇。

   

                                               汉口火车站合影

   

                                           武昌火车站合影

   

                                               武汉火车站合影

    兴奋的营员们踏上学校安排的交通车,一路欢歌笑语,经过几十分钟的车程,营员们陆续到达了位于东校区的韵苑学生公寓10栋、11栋。在这里,营员们领取了各自的营服、校园卡、热水卡、饮水卡及必备的生活用品。尽管经过了舟车劳顿,但因为营员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所以依旧生龙活虎,有说有笑。

   

   

   

   

                                                    报到注册

    打点好了行装,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寝室,有的营员急忙喊来摄影师,要拍合影留念;志愿者们依旧没有歇息,马不停蹄地帮助营员收拾寝室;另有一个小营员,认认真真地开始写自己来到科学营的所思所感。清秀的字,写出了热爱和憧憬的心。

    

   

   

   

                                           欢快与宁静的营员房间

    营员们稍事休息之后,在带队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前往食堂、超市购买了午饭和生活用品。有的志愿者还带着营员在校园里一边散步,一边介绍华中大的美景。

    奔波劳累了一天的营员,在对科学营的各种猜测和向往之中,安然入梦。在梦中,他们大抵依然在憧憬着科学营中要举办的各种有趣活动吧!

                                                                                                         撰稿:王启航

                                                                                                         责编:王正伦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