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新闻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中国新闻网】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营

2018-07-11中国新闻网本文被阅读过129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40名优秀高中生汇聚大连海事大学(王伟 摄)

  7月11日是第14届中国航海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当日正式开营,来自河北、安徽、江苏、天津、重庆等省市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240名优秀高中生汇聚大连海事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举办,每年邀请热爱科学的高中学生走进全国多所知名高校、中央企业、尖端科研机构,活动旨在激发高中学生的科学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

  此次科学营活动主题为“有鹏来—筑育鲲成鹏之梦”。活动分为梦青春、梦科技、梦未来三个篇章,通过深入挖掘和融合中华传统文化、航运科技文化和大连海事大学育人文化,让营员们体会航海前沿科技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营 (王伟 摄)

  活动期间,同学们将共同聆听知名教授讲座,与优秀大学生座谈,学习船舶的发展历史和现代船舶的基础知识。同时,青少年们还将开展划艇竞速比拼、无人船舶竞速比赛、参观“育鲲轮”等活动,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来自香港圣公会曾肇添中学的营员莫子欣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深入了解航海知识,最期待登上育鲲轮,到海上领略自然风光,近距离接触航海仪器。台湾台南第一高级中学成俊宏则期待自制船舶活动。“亲自动手做船能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希望能多学习科学知识,近距离感受大学生活。”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表示,本次科学营活动将为青年学生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使青少年切身了解和感受海洋文化的浩瀚精华和航海科技的神奇魅力,并加强对海洋问题的关注和研究。

(作者:王诗尧 杨毅)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