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地质大学分营开营

     (通讯员 许南茜 摄影 张玉贤)7月9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地质大学分营在教三楼109室开营。校长王焰新,副校长王华,校博物馆馆长刘先国,校医院院长何晓玲,校宣传部副部长刘国华,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省级活动管理办公室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20余所高中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珩主持开营仪式。

1.王焰新校长致欢迎辞

     王焰新对参加此次科学营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即兴演讲的方式介绍了学校整体概况,结合刘延东同志在湖北调研时提出的“地球科学的研究内容”这一议题,从认识地球、开发可持续利用资源、科学认识及保护环境、管控人与地球的关系(生命共同体)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地球科学的研究内容和意义。他为在座营员介绍了几位“地大人”,讲述了校友温家宝来校作报告、北京周口店实习站参加野外实习以及温家宝求学经历;介绍了欧阳自远院士的探月研究经历;介绍了“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获得者,我校1953级校友张弥曼水生脊椎动物向陆地的演化科学研究经历;介绍了叶建良等校友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中克服重重困难的经历;介绍了李久林鸟巢建设艰苦经历,通过地大杰出校友的艰苦朴素的作风、求真务实的学术钻研精神鼓励营员们努力学习,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锻炼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同时,他希望学子们将来能够报考地大,共同为我国地球科学研究做贡献。

2.王焰新致辞

     科学营营员代表、湖南省桂东县第一中学的郭中发分享了他对参加科学营意义的认识。他承诺,在活动期间将严守纪律,爱护公物,举止文明,服从营队管理,踊跃参加活动,亮出自我风采!

2.学生代表郭中发发言

 

     科学营教师代表、青海省民和县第二中学的教师胡培红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乘求是之风,扬科学之帆”让思想乘着科学的翅膀翱翔。希望营员们遵守营期规章制度,团结互助、分享青春、收获友谊。

3.教师代表胡培红发言

    学生志愿者代表、校大学生科协副主席曹晨表示,将秉承我校志愿服务精神,主动配合老师工作,服从学校各项安排,讲责任、勇担当,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广大营员,让他们体验不同寻常的地大之旅。

4.志愿者代表曹晨发言

    王华授营旗并宣布地大分营开营!

王华副校长授营旗

    开营仪式后,王华为师生作了校史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等。

7.王华介绍校史

      在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实地参观我校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优秀教学、科研基地;参观国家4A级景区逸夫博物馆、华中地区最大的硅化木化石林、院士长廊以及四重门等校园景观,开展特色自主科研活动,并与在校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互动和座谈交流活动。我校地质专家还将从地球的奥秘、矿物和岩石、地质遗迹和地质公园、遥感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科普知识讲座,邀请专家对长江湿地鸟类保护进展和江豚保护进展开展科普知识讲座。通过各项活动充分感受地球科学的博大精深,激发他们热爱地球、探索奥秘的浓厚兴趣。

(作者:许南茜)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