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联合助力突破 创新驱动发展

——2014年度广西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3月30日,2014年度广西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在广西科技馆召开。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春花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各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及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2014年度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及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的讲话中精神,总结了2013年广西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部署了2014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梁春花副主席对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需要精心谋划。要以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为出发点,重视科普和科学精神的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全面提高广西公民的科学素养为目标,重点提高广西青少年学生的综合科学素质;以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特点和需求为立足点,努力为青少年学生和科技辅导员提供高质量的科教服务;要根据科协工作的职能和特点来谋划工作,搭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的交流平台和青少年科技活动服务平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要服务于科协发展的要求,坚持大联合大协作的发展模式,务实创新,把工作做足、做实。同时,鼓励与会人员勇于创新。一是传统品牌活动要在改革创新中完善提高,二是新开展的重点活动和项目要在改革创新中实现发展,三是工作的突出薄弱环节和领域要在改革创新中取得突破。

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春花发言

  随后,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江洪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4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要面向全区,拓宽渠道,创新开展第二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项目建设、“中国流动科技馆”广西巡展等惠及广大青少年的重点科普项目和活动;同时,坚持“大联合大协作”,以重点活动带动一般活动,在全区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策划组织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通过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等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力度,此外,继续深入推动“快乐科普校园行”、高校科学营、科学工作室项目等活动向纵深发展,拓展活动内涵,扩大活动规模,惠及农村及偏远地区;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通过研讨、培训、业务合作等形式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和灵活机动的培训机制,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观摩了28-30日在广西科技馆举办的2014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会议的交流环节,他们表示,要大力动员和组织青少年学生参与到像科技创新大赛这样的科技教育活动中,努力开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贯穿创新驱动发展的指导思想,强调坚持“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式,围绕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要点和自治区科协工作要点,对2014年广西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方法做了指导,明确了工作方向,为提高我区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科技创新能力及在全区青少年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新的基调。

(作者:文/李丹 图/张薇 王伯勇)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