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其它活动

郑庆顺任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

2018-06-12省科协调研宣传部本文被阅读过569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6月11日上午,广东省科协干部大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在会上宣读了省委的任免决定,郑庆顺同志担任省科协党组书记、提名为省科协专职副主席人选,因年龄原因,何真同志不再担任省科协党组书记。

  邹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科协所取得的成绩和何真同志为科协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近年来,省科协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科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创新型广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何真同志政策理论水平高,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正派,自我要求严格,任现职以来,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作用,深入落实“四服务”要求,推动广东科协事业平稳有序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邹铭介绍了郑庆顺同志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郑庆顺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经历了高校和机关多个领导岗位锻炼,工作思路清晰,熟悉党务、干部和人才工作,组织能力强;作风民主、公道正派、务实低调、团结同志,亲和力强。省委认为由郑庆顺同志担任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是合适的。

  邹铭还对省科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省委决定由郑庆顺同志担任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是根据工作需要和省科协领导班子的实际,经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省委对省科协领导班子建设和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省科协要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干事创业,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让省委放心,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满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省科协要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团结。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四服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要全面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三是要努力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省科协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对科协的新要求,确实增强责任担当,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继续全面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组织健全、人才荟萃的优势,努力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要团结和带领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历史重任,勇当时代尖兵,在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庆顺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大家一道推动科协事业的改革发展。郑庆顺作了四点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三是坚持团结协作;四是带头严格自律。他表示,将真正把科协建设成为对科技工作者有强大吸引力和凝聚力,能够为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提供不同形式、高质量科技类社会化公共服务产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团。将团结和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以新担当新作为,开拓我省科协工作的新局面。

  何真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拥护和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热烈欢迎郑庆顺同志履新到省科协工作,相信其一定能把省科协的事业带到一个更高的境界。何真表示,5年来,他和同事们一道,对科协工作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何真表示,省科协换届后,会一直关注科协事业,支持科协事业。

  省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了大会。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