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33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在武汉成功举办

    2018年4月14日-15日,第33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在武汉洪山宾馆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等七家共同主办,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此次终评活动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评审、科技实践活动论坛和科幻画公开展示三个版块。来自武汉、宜昌、襄阳及黄石等12个市州参加了此次终评活动。

     

    大赛得到了全省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大赛于2017年10月启动,历时6个月,约60万青少年参与了各级举办的科技创新活动。本届省级大赛共收集到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学幻想绘画、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创意作品及科学影像作品共计773件作品。

      

    为了提高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和参赛作品的质量,本届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类评审工作创新性增加项目复评环节,经过初评、复评等环节,今年共有86件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入围终评,其中小学组12件、初中组17件、高中组57件。

      

    4月14日上午,120多名科技创新成果入围项目作者来到大赛现场进行注册、报到、布展及安检,选手们独立调试作品、布置展板。15日终评现场以评委自由问辩和集中问辩的全程封闭方式进行。由评委直接对作者进行问辩,选手们各展所长,积极向评委介绍自己的作品,回答评委的问题。最终经全体评委的评审会、两轮问辩、充分讨论和票决,推荐出参加全国大赛的项目。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第33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实践活动论坛,10个实践活动项目的指导老师代表应邀参加。论坛上,首先评委对指导老师们活动总结报告的写作方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老师们用PPT展示的方式讲述自己带领学生们开展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最后评委们就每个项目分别提出中肯有效的修改建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同时为了丰富大赛内容与形式,在会场开辟了一块科幻画公开展示区域,选取了30项省级一等奖优秀科幻画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的科学创造力,为我省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提供了良好的想象空间。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