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云南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33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隆重开幕

2018-04-02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121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3月31日上午,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环境保护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具体承办的第33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在昆明市云安会都隆重开幕。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元红,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强,团省委副书记段颖、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杨谊群,以及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团省委、省民宗委等单位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专家、老师和参赛选手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是目前全省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强同志致开幕词,他希望青少年珍惜此次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智慧和才华,把这次大赛作为科学探索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的世界里追逐梦想,实现梦想。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最后,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元红宣布本届大赛开幕。

(出席开幕式领导一行在参观学生的创新项目)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一行前往展厅及赛场参观学生的作品,观看机器人现场比赛,与中小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并对参赛作品给予高度评价。此外,省内外媒体也进行了采访报道。

  本次大赛,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研究项目和机器人竞赛两个板块,15名评审专家对入围终评的115项作品进行封闭问辩并确定最终奖项。

(机器人竞赛颁奖现场)

  机器人竞赛将完成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创意比赛、省级普及基础比赛、综合技能六个板块的比赛,并首次采取现场颁奖的形式。

(教练员工作坊培训现场)

(教练员分组活动照片)

  本届大赛还新增了一系列创新活动,首先,设置“创新设计思维教师工作坊”活动,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团队,为科技教师带来一场宝贵的现场互动培训,让参与者完整地体验设计思维的科学流程,以小组的形式,从生活中寻找创意的来源,对设计问题进行分析,最终能够从中获益。其次,开展组织工作者研讨会,邀请全体组织工作者对大赛进行座谈,增进交流,进一步提高其组织能力。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