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山西 > 其它活动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对科协工作作出批示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对科协工作作出批

                                                       2014年3月10日

    2014年2月14日,山西省科协向山西省委报送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几点意见〉和中国科协八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的报告》。2月24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对报告作出批示:“科协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几点意见》,贯彻好中国科协八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巩固2013年所取得的成绩,以推进群众性科普活动为重点,让科技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在提高全民科技素质上,在推动发展依靠科技上有新作为、新贡献。”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也作出批示:“请科协认真领会袁书记的批示要求,结合今年的工作部署,抓好落实”。
  2月27日,山西省科协召开七届六次全委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几点意见》和中国科协八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传达了袁纯清书记的批示意见,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央的指示、中国科协和省委的要求,不断提升科协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为山西综改攻坚、创新驱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山西省科协已制定的贯彻落实的主要举措有:
  一是切实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化科协改革举措,精心组织好科协系统对中央和省委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山西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
  二是抓住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机遇,提升科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做好中国科协与山西省政府签署《关于促进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合作协议》的相关工作,推动建立省部共建平台。实施学会能力提升计划,打造一批社会信誉好、学术水平高、发展能力强的优秀学会,着力提升学会服务创新、服务社会和政府、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深入实施“四大科普计划”,以顶层设计为指导,进一步提升科普在惠农、益民、强企、助教方面的实效。实施低碳创新院士专家山西行活动,对低碳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低碳转型的途径与路径等开展攻关和服务等。
  三是创新科普工作机制,提高山西省公众科学素质。进一步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推进山西省科技馆和市级科技馆建设,逐步形成完善的现代科技馆体系。推进群众性科普活动,承办好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展好山西省“全国科普日”暨“科普三晋”系列活动,结合社会热点抓好应急科普。加强对科普示范县(市、区)、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社区、科普教育基地等的管理和服务,规范和壮大科普示范体系。推进科技传媒集团建设,加强科普资源集成共享,推进科普信息化。
  四是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提高。完成山西省首次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按时发布全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蓝皮书,为省委、省政府加强人才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为科协提高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水平提供依据。组织开展好山西省十佳中青年优秀科技工作者、山西省科技奉献奖、山西省科技传播奖等奖项的评选表彰,注重向基层一线科技人员倾斜。认真组织好科协会员日活动,大力宣传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努力营造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服务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
  五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力加强科协自身建设。组织实施科协系统“优化自身素质、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科协组织。改进工作作风,推进绩效管理,加强建章立制,推动科协工作规范化发展。加强对县级科协的指导力度,推进高新区科协、经开区科协、科技型企业科协、高校科协等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和业务指导。搭建活动平台和拓展文化载体,广泛开展建家交友活动,培育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科协文化。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