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安徽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马鞍山市红星中学学生赴浙大参加2014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4-08-06本文被阅读过21814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27日-8月1日,马鞍山市红星中学九名同学在桂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杭州的浙江大学,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大分营活动。来自安徽、湖南、四川、福建、浙江、等省份和重庆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260余名营员,共同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众多活动。

 

 

     浙大海洋学院院长陈鹰教授讲述海洋,带领学生领略海洋的魅力;中国工程院院士讲述信息哲学,讲述当今的信息爆炸与大数据时代;吴敏教授带大家探索生命的奥妙。
    全体营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批参观了多个浙江大学校内重点实验室: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MOI)、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EPTC)等。营员们认真地听指导老师讲解,仔细观察演示实验,积极动手操作。 指导老师耐心地纠正同学们的一些小错误。做完实验的同学也和尚未做实验的同学积极交流实验心得,强调注意事项,营员们在好奇求知中度过了愉快充实的一天。

 

 

    营员们还参观了浙江大学国家转基因试验基地、浙江省转基因育种基地。在这里同学们联系自己所学的知识,观察、比较了不同转基因水稻的性状。此外,同学们还来到葡萄园品尝了新鲜美味的葡萄。天气虽然较为炎热,但同学们参观农业基地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营员们也来到浙江博物馆。他们在一边在宋元明清漆器艺术陈列展厅参观精美的漆器,一边听讲解员讲解漆器制作的复杂工艺和漆器的悠久历史等知识。之后,营员们还参观了“文澜遗泽”展厅,了解了文澜阁和四库全书的相关知识。博物馆中的展品向营员们展示了人文科学的魅力,激发了营员们对人文科学的兴趣。
    红星中学的营员在闭营晚会上表演的歌曲串烧获得大家的好评,晚会进入高潮。8月1日,2014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顺利闭营。  

 

    2014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中国科学院协办,旨在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红星中学参加的九名营员分别是:高一(2)班邓欣,高一(3)班龚秋玥、汪军瑶、李家然,高一(11)班孙梦、孙仁成、籍宇阳,高一(13)班汪逸凡、陈晓溪。其中汪逸凡同学荣获优秀营员称号。 (马鞍山市科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