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上海 > 其它活动

科学种子科普行启动中小学生走进植物园"大冒险"

2014-01-26本文被阅读过1015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科学种子科普行”系列活动第一期——“植物的春夏秋冬”2014年1月24日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举行,近40名网上报名筛选出的中小学植物爱好者走进植物园,展开了一场“植物王国大冒险”。
  活动一开始,每位同学都获得了一本《科学种子科普行——植物的春夏秋冬》学习手册,内容包含植物科学小常识、植物图鉴、以及中科院辰山植物园研究所的课题研究方向介绍等实用内容。
  在上午的“科学面对面”活动中,辰山植物园专家结合自己的课题经历,生动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植物及植物研究的相关知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在互动环节中提出了“能不能培育出吸收PM2.5的植物”,“能不能利用植物的光合作用,使其他星球也变的适宜人类居住”,“发光植物是怎么回事”等问题,与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座
 
上海辰山植物园标本馆田旗馆长为同学介绍如何研究植物
 
同学们与辰山植物园专家在“我的植物畅想”环节中展开积极的讨论
  下午的“植物王国大冒险”环节更是精彩纷呈,活动主办方宣布“开始”后,同学们跑进植物园,根据手册上不同花期植物形态特征的差异,组队在植物园中自主探索,辨认出规定寻找的植物。
 
同学们蓄势待发,奔向奇妙的植物王国
 
同学们认真的分析地图寻找植物
 
同学们在仔细的辨认植物
  同时,青少年科学社与辰山植物园精心准备了“森林大礼包”赠与每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说: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参加如此有趣的活动。
  整个活动结合植物的“形”与学生的“动”,将世界领先的STEM科学研究方法与“做中学”探究式学习方法相互融合,通过做游戏,学方法,长知识,旨在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在游中学,学中思,拓展其科学创新思维。
  本次系列活动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协携手,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精心打造,将历时1年,分别以植物的春夏秋冬、宇宙的森罗万象、河水的起源之路、海洋的千变万化、动物的生活百态、汽车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用6次别开生面的科普行,让小朋友感受科学的魅力,在小朋友的心中播撒科学的种子。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