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安徽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上海营员在安徽】理想即将起航

  7月20号上午,上海营员们分别随队参观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营员们在馆内讲解员的引领下,走进了这个地质类专业博物馆。地球厅、生命演化厅、恐龙厅、矿物岩石厅等4个常设展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上海营员们又冒着酷暑前往了参观了其外观酷似一只巨大的飞碟,象征着科技的无穷奥秘的合肥科技馆。

  下午上海营员们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省名人馆。

  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滨湖新区最南端,面向八百平方公里的浩瀚巢湖。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陈列的《渡江战役展览》相关图片和实物,使学生全面了解闻名中外的渡江战役。

  安徽名人馆从远古、秦汉、唐宋元明清到民国、新中国,汇聚了八百多位安徽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在安徽历史中留下了重要足迹的人物也在安徽名人馆内集中“亮相”。馆外内的气温很高,但馆内营员们学习了解徽州文化的热情更高。

  晚上,上海营员们还参加了文化沙龙活动,这次的主题是《科大印象》,上海营员们在活动上踊跃发言,交流。

  转眼间,中科大科学营已经到了最后一天,7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组织营员们参观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院首先邀请万元熙院士为我们简单介绍了中国核试验发展历程以及“人造太阳”的科学原理,接着万院士就目前的研究进程与面对的巨大挑战及解决问题的各种途径为我们进行了简单的解释与介绍,最后还对科学营营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营员们能对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海队营员杨志超、仇思易等与万元熙院士合影留念

  接着,营员们参观了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和ITER及系统研制平台,在得知我国在核聚变研究上已经走过了六十余年后,营员们对科研人员的倾佩之情油然而生。

  晚上,我们迎来了中科大科学营的最后一站,四队齐聚一堂。营员们一改刚入营时的羞涩与拘谨,纷纷拿出自己的才艺,台下的营员们打开闪光灯,摇晃着与台上的营员们呼应着,仿佛一片灯海。

  上海队营员表演

  在五彩斑斓的灯光的映衬下,我们也即将结束六天的科学营学习,愿这斑斓成为各位营员们在这个夏天最美好的回忆,愿营员们在追求科学的道路上,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斑斓的路。

  通过本次安徽科学营活动,上海营员们增强了自己的科学意识、激发了对科学的兴趣、点燃了对科学的热爱,为将来投身科学事业、施展才华迈出跨越式的一步。

  营员感想: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这是安微科学营带给我很大的感触。在这所世界闻名的大学里,我见识到的是我一生可能都接触不到的高端科技和先进理论,一项项饱含科学的发明正改变着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一个个充满知识的理论更是冲击着我于科学的态度。各个学科的专家教授给我们带来的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把我们带入了科学的殿堂。每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体会到科学的力量正不断的改变着世界。

  ——上海营员 刘馨

  顶尖的科学技术对于我们这些高中生来说可谓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而中国科技大学高校科学营却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参观国家实验室、聆听大师级教授的讲座、参与科学小实验、积极报名联欢会表演……不论是在科学研究,抑或是在爱国主义教育上,科学营通过6天的参观学习为我们带来了丰富多样的知识,使许多本对科学缺乏兴趣的同学也乐在其中。同时,与志愿者小姐姐小哥哥、室友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的交往交流也锻炼了我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对全国各地的文化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当然也收获了友谊。

  愿科学的火苗在各位营员的心中永不熄灭,坚持自己的科学之梦!

  ——上海营员杜心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