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其它活动

助力“五城同创”“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揭东站启动

2018-01-25揭阳市科协本文被阅读过361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月12日上午,助力“五城同创”“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揭东站启动仪式在揭阳市揭东区田田绿新农业科普示范基地文化广场举行。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广东科学馆馆长何少强,副馆长张碧华,揭阳市科协主席陈伟军,副主席刘建其,揭东区委副书记陈建雄,揭阳市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揭东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开发区)分管科协工作领导,科普志愿者和桃围学校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揭东区副区长张木奋主持。

  本次巡展活动除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等7个主题展区50多件展品外,还有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移动球幕影院、裸视3D影院、VR体验、3D打印技术展示等项目。该巡展活动在揭阳展出时间为期3个月,预计参观人数达3万人次。为广大公众提供了学习科学、体验科学、探索科学的场所空间,对激发科学兴趣、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在讲话中指出,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对于引导揭阳市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文明、促进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揭东区委副书记陈建雄在致辞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活动为动力,以党的十九大为指引,推进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在全区上下掀起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进揭东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向纵深开展,推动创新发展,为揭东经济社会突围提升、跨越起,当好揭阳域市发展的“领头羊”做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前后,广东科学馆与东莞科技馆合作表演的精彩科学实验秀《神奇的液态氮》引来现场观众和师生阵阵笑声和欢呼声,科技模型展示中,子母机、飞机模型、飞天猪、愤怒的小鸟、翱翔的鲨鱼、超人归来等创意模型飞机引来了现场领导和师生们的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

  启动仪式后,广东省“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揭东站将在1月12日至4月12日期间,在揭东区田田绿科普示范基地展出,免费向社会公众和学生开放参观体验。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